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5-0大胜弱旅越南 李丹阳掀起“90后”风暴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5月22日17:07

  5比0让中国女足迎来狂胜快感!昨天对阵亚洲杯小组最弱对手越南队,开赛后中国队优势明显,上半场即由李丹阳、袁帆、张睿与毕妍相继破门,韩端在下半场也收获入球,最终中国队5比0大捷。两战后中国队1胜1平位居小组次席,澳大利亚两战全胜排名首位,韩国队1平1负位列第3,越南队垫底。明日,中国队将同澳大利亚进行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只需战平即可出线。

  “90后”美女开了个好头

  李丹阳为中国队打进本届女足亚洲杯首球。这位1990年出生的大连女孩今年只有20岁,但在队中已经牢牢霸占主力左后卫的位置。比赛第8分钟,庞丰月赢得角球,毕妍传球至前点,李丹阳无人防守处头球破门,为中国队掀起进球狂潮。上半场快结束时,又是李丹阳连续过人后突入禁区,造成对方防线混乱并制造点球,毕妍操刀破门。上半场的4个进球,一半都与李丹阳有关。她在赛后激动地表示:“这场球能赢下来我很高兴,我开了个好头!”

  当然,女足其他球员昨天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袁帆、张睿都收获了进球。头号前锋韩端终于首发,在上届女足亚洲杯对阵越南队时,她就吃到有生以来首张红牌,昨天的下半场,韩端终于头球破门成功复仇。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帅商瑞华总结说,“和韩国队的比赛后,我们专门让李丹阳看了比赛录像,为她指出哪些地方需要改进,她是个非常有潜力的队员,这场比赛,我一直强调让她在边路上加强进攻,她这段时间训练一直十分努力。”

  李丹阳原来是个自拍美女

  别看李丹阳场上雷厉风行,在场下她却是个标准的“90后”。今年4月份,李丹阳的一组场下自拍“私房照”在网上曝光后,迅速引起球迷的关注,照片中的她变身可爱的“非主流”淘气女孩儿,凌乱的头发,大大的眼睛,嘟起的小嘴,相当可爱。

  也许女足的姑娘从小就带着一股刚性。10岁的时候,李丹阳被选入区里的少年足球队。当时,区里没有设置专门的女足球队。穿着花裙子的她在一群小男孩中显得特别“另类”,男孩子们经常拿她打趣,李丹阳委屈地哭了。

  “虽然辛苦,但我从来没想过要放弃足球。”李丹阳说。小时候,因为身体原因,她没能入选国少队。而选拔国青队员的时候,队友李雯和庞丰月都入选了,还是没有李丹阳,得知消息后,她在队里嚎啕大哭。但第二次,李丹阳入选了。以前爱吃零食的她,现在已彻底和零食绝缘,“长这么胖,哪里还敢吃啊。”她其实并不胖,但因为常年的力量训练,她的腿显得很粗壮有力。爱美的李丹阳也因此苦恼不已,“小时候还挺喜欢穿裙子,自从踢上了足球,就跟裙子彻底绝缘了。现在不仅裙子,夏天连短裤都不敢穿,因为腿练得粗,哪敢露出来啊。”

  本报记者 谢礼恒 胡敏娟

  今日直播台

  16:00 泰国队VS日本队 成都电视台公共频道

  19:30 缅甸队VS朝鲜队 成都电视台公共频道

  如有变动,以电视台最新播出为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