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新军澳大利亚女足并非弱旅 曾入世界杯八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2日17:13

  新华社成都5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 郑道锦)中国女足21日大胜越南队后,下一场比赛对澳大利亚队只需战平即可出线,但澳大利亚队这支亚洲新军并非弱旅。

  首场比赛面对越南队,澳大利亚队在雪藏近半数主力的情况下依然轻松取胜。而让中国队球门前险情频现的韩国队也未能在次轮阻挡其前进脚步,两战全胜的澳大利亚队已提前小组出线。比赛中其出色的身体素质与个别队员细腻的技术让人印象深刻。

  本届比赛是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之后参加的第3届女足亚洲杯。澳大利亚队2006年点球惜败于中国队、获得亚军,2008年则名列第四。

  2005年,澳大利亚正式加入亚足联。相比澳大利亚男足在亚洲的强势,澳大利亚女足带来的影响丝毫不弱,近年来其上升势头尤其明显。2007年女足世界杯她们曾创造历史最好成绩闯入八强。最近两届亚洲杯,澳大利亚队6胜2平3负,对日本队、韩国队皆有胜绩,曾战平过朝鲜队。

  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在世界杯曾交手三次,1995年、1999年两次取胜,2007年战平。对此,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说:“澳大利亚队不仅防守稳固,而且进攻速度快,冲击力强。一旦让她们冲起来,确实不好对付。”(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