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0钻石联赛动态

博尔特轻松热身显顽皮一面 调戏记者卖起纪念品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5月22日17:36

  一脸严肃的博尔特站在跑道上,慢慢走着。几乎没有人知道博尔特来了,因为他的外套上有帽子,他把帽子拉得低低的,脸深藏在帽子投下的阴影里,再加上已是18时,如果不从身形上判断,你很容易错过他。

  昨晚,博尔特终于上了跑道,这也是他到上海后第一次热身训练。“闪电”只是随意跑了跑。但看得出来,博尔特的训练是很认真的。其他的运动员都自觉将他要跑的那段给让出来,跨栏王阿兰·约翰逊也不由自主将自己的栏往后撤了撤。这只是一个适应场地的训练,博尔特只冲了10次,用了6成力。在跑道的外侧,他的按摩师早在一边候着了。这时起风了,有些大。博尔特看看即将黑的天,决定到此为止。总共训练了不到25分钟,博尔特与队友说说笑笑地来到按摩师跟前。队友坐在地上,他则躺在了按摩床上。先是肌肉放松,侧压,接着拉伸,再给腿涂上有助于放松的滑液,这一整套规定动作做下来,就用了足足40分钟。

  “充分放松可以避免受伤。”按摩师说。躺在床上的博尔特这时开始了顽皮的一面。他先是用帽子把脸遮住,因为他发现有一台摄像机正在朝这边转过来。“那摄像机老是朝这边拍,我得躲着点。”博尔特像侦察兵一样,把头一埋。过了一会,他又把帽子取下,“拍吧拍吧,想拍就拍。”然后,自顾自地与队友和经纪人开起了玩笑。按摩师变着法地拉伸着博尔特,各种高难度的动作,在这位天才面前,没有一点问题。在确定每一块肌肉都已按摩放松之后,晚上的训练才算结束。

  看到记者,博尔特突然有了“灵感”,“想不想要纪念品?”记者问,“什么纪念品?”博尔特笑了笑,“有我签名的海报,还有纪念章。”记者大喜,“要啊,有多少要多少。”博尔特突然与按摩师一对眼,“那你可得给钱。”记者也乐了,问道:“美元我可没有,人民币行吗?”博尔特想了想,“不行,我要美元。”在一旁的经纪人里克乐了,“我说,人民币也行啊,我们在中国可不就得花人民币吗?”博尔特晃了晃头,“好吧。”记者掏出了钱包,“多少钱?”博尔特更乐了,“这个,看在你的面子上,100美元吧。”经纪人更狠,“你让他把钱包留下了就行了。”

  场上爆出一阵大笑。博尔特拍了拍记者的肩,“哈哈,很高兴再见到你。”记者曾在08年奥运会上采访过他,这位运动达人记忆力还不错。不过,博尔特的搞笑天赋远不止这些。心情大好的他,居然表演起他的“独门绝技”———俯卧撑。先是两只手做了五个后,换成了右手一只手,另一只手背在背上。“一个,两个……”大伙给他数着。不过,这家伙可不上当,他马上说,“我看你们一个都做不起。”这个激将法立马生效,经纪人里克也学着博尔特,结果真的一个也没做起,把大家逗得捧腹大笑。精力过剩的博尔特干脆吊在通道的弧型门上,做了10个引体向上。“有本事来个一指禅。”记者也逗着他。没想到博尔特马上回答,“一指禅嘛,就是用一根指头立着做俯卧撑?我可以啊,只不过这里有好多摄像机呢,算了,这功夫我还是不要让别人知道了……”

  由于本站比赛不设100米,明晚,博尔特将用200米的速度来答谢中国粉丝。博尔特非常轻松,“我从没有说过我天下无敌,总有一天,会有后起之秀超过我,或是被现在的那些顶尖高手超越。但我会努力训练,让这天迟些到来,我现在很享受比赛。我将给中国观众一个漂亮的表演。”博尔特从来不会让他的粉丝失望,包括他的庆祝动作。“你是不是事先设计好的?老是弯弓射大雕的姿势,能不能换一个?”记者开着玩笑。“庆祝姿势都是有感而发的,是一个人性格的体现,我从来没有特意去设计,我觉得那个时候,我就想做射箭的姿势,我不会去刻意更改什么。”对于自己能否跑进9秒,博尔特连摇头,“9秒?不可能,真的不可能。”博尔特背上了法拉利的小包,挥了挥手,跟他的队友们一道回酒店,准备大吃一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