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重庆力帆VS大连实德

哀兵之师缘何逆境翻身 重庆致命硬伤成全柳忠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5月22日17:41
点击查看比赛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已然三连败并临阵换帅的大连实德可谓是一支哀兵之师,而其之所以能够一改颓势击溃士气正旺的重庆力帆,其中很大程度源自重庆力帆自身的硬伤。纵观整场比赛,重庆力帆的中卫组合以业余的表现,成全了大连临时主帅柳忠长的开门红。简言之,此役重庆中卫组合李毅男与安德鲁对球队的失利难辞其咎。

  此役李树斌安排李毅男与安德鲁搭档组成球队的中卫组合,而重庆的这对中卫组合不仅是临时“搭伙”,更是伴有“客串”的因素;其中安德鲁的本质角色其实是前卫。而李树斌之所以在防线摆出如何“怪阵”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球队原本的主力中卫纷纷伤停缺阵,其中多乌达因伤病无法出阵,而另一位主力中卫赵和靖则在上轮对阵南昌时吃到红牌导致其在本轮停赛。而重庆在此役恰恰是因中卫组合方面的硬伤,才导致球队在主场以1-3饮恨。

  此役重庆的防线组合在开局仅10分钟的时候便为詹姆斯送上一份大礼,当时詹姆斯在重庆禁区边缘接球,而作为中卫的安德鲁上抢失误,不仅丢掉了防守位置更是被詹姆斯甩在身后。虽然安德鲁在第一轮防守过程中被摆脱,但重庆却有四名防守球员对詹姆斯形成了合围之势;不过出人意料的是重庆的四位防守球员无一人上前紧逼断抢詹姆斯,同时又在禁区中路为詹姆斯留出了射门空隙。面对如何形势詹姆斯如闲庭信步一般摆脱、盘带再到起脚射门,一系列技术动作一气呵成,进球也成了自然而然。

  重庆后卫在“协助”詹姆斯完成第一粒进球后,时隔8分钟便又一次送出一份大礼。重庆后卫先是与门将出现了一次配合失误,送与大连一个角球;而在这次角球防守过程中,重庆中卫在防守中成为了木头人。当权磊将角球罚出后,王选宏迅速前插抢前点头球破门;针对这粒失球,重庆中卫确实是站住了中路的防守位置,不过却仅站位不看球更不看人。对于中卫而言,在防守定位球时如木头人一般仅站准防守位置,而不判断皮球运行路线和注意进攻球员跑动是致命的。

  重庆的这对中卫组合,除了要对两粒失球负责任以外;并在其他防守过程中也屡屡出现低级失误,而安德鲁与李毅男之间的默契、分工和协防更是毫无称道之处。上半时尾声阶段,朱挺顶偏的一球可谓是李毅男与安德鲁防守效率的一个缩影;重庆中卫组合在这次防守过程中,前点安德鲁出现冒顶,而李毅男则丢掉了位置,导致朱挺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从容头球射门;要不是朱挺射术不精的话,想必重庆防线早已千疮百孔。

  下半时比赛重庆以极其凶悍的攻势掌控着比赛走势,使本方防线几乎无压力可言。不过重庆防线却在补时阶段又一次送出大礼;当大连利用任意球快发将球交给詹姆斯时,重庆防线已然无防守态度,禁区腹地暴露给了詹姆斯,而安德鲁仅是象征性的上抢一番;面对如此防线詹姆斯自然照单全收实现梅开二度。纵观整场比赛,如果说重庆进攻线是运气欠佳难改败局的话,那重庆防线则实属自作孽不可活。(雨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