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青岛中能VS陕西中建

火枪手缺阵青岛恐主场蒙羞 西北狼有望止跌反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22日18:5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15:30,中超第九轮青岛将在主场迎战副班长陕西。由于青岛旧将曲波首次回归故地,所以曲波自然而然的成为了焦点。另一方面,青岛祸从天降,球队核心姜宁随国足征战遭受重伤,很有可能缺席本赛季余下比赛。这对于实力并不突出的青岛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

  曲波成陕青之战焦点人物

  历来转会球员迎战老东家都会成为关注的焦点,而曲波回归青岛也是如此。在科萨上任后的两战中,战绩仅为一平一负,但球队对比朱广沪时期却呈现上升势头。而曲波自加盟陕西以来,虽没有特别的表现,但却始终是主力。而上轮曲波创造的点球,可谓是其状态回升的一个标志。虽然卡隆未把握住机会,但毫无疑问在科萨的进攻体系中,曲波的作用愈加明显。而此番客场对阵老东家,对于熟悉青岛情况的曲波来说,可谓知己知彼。

  前七轮保持不败,但上轮却被长春击败,而八轮比赛下来,青岛的失球数已达到12个。这说明青岛的防线存在明显问题。而本轮陕青PK,科萨显然不会放过青岛的薄弱环节。上一轮比赛中毛剑卿屡屡错失良机,本场比赛陕西锋线势必面临重组,相信科萨也会考虑曲波的特点,不排除曲波顶上锋线的可能。

  另外,对于曲波而言,在熟悉的场地上反戈一击,也将面对昔日队友的重重阻截。综上所述,本场比赛因曲波的存在,而让焦点转移。但是对于陕西来说,能否抓住战机在客场获取3分才是重中之重。如果在天赐良机面前,陕西依然难有作为,那么在联赛间歇期来临之前,他们将继续为摆脱副班长位置而烦恼。

  姜宁缺阵恐动摇历史优势

  随国家队出战却落了个左腿膝关节前十字韧带撕裂,对于姜宁是场灾难,对于青岛更是灾难。前8轮联赛青岛共攻入11球,在中超排名第四。而姜宁大范围的前场跑动,以及拿球后的突破,可谓青岛进攻的杀手锏。没了姜宁,青岛显然无人可以替代,姜宁在青岛的核心地位可见一斑。而前7轮青岛之所以保持不败,与姜宁的压阵不无关系。在失去姜宁之后,青岛进攻体系将面临重组,不但威力将低于以往,而随着联赛的进行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进行调整。如此一来青岛战力下降将成不争的事实,而在中超竞争如此激烈的局面下,青岛的战略目标重新调整也成为无奈之下必然的举动。

  从青岛前8轮联赛中可以看出,青岛虽在中超中实力并不突出,但该队绝不是死守保分的球队。相反该队最大的长处在于进攻,而屡屡能在比赛中起死回生,正是依靠强大的进攻能力作为支撑。在姜宁受伤缺阵的情况下,这一优势不复存在,因此本轮对于青岛将是极大的考验。在并不稳固的后防面前,青岛何去何从将很有可能决定本场比赛的胜负。

  从双方历史战绩来看,自2006赛季上海国际更名为陕西浐灞以来,共交手8次,其中陕西以4胜1平3负略占上风。因此从心态上来说双方是半斤八两,但姜宁与曲波的一伤一出,已经令青岛不可避免的实力大损,本场比赛在陕西方面看来也极有可能成为扭转颓势的一场风向标式战役。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