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重庆力帆VS大连实德

柳忠长变阵徐弘战术遭颠覆 实德重回四后卫体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巡洋舰
2010年05月22日20:11

    搜狐体育讯 实德队与力帆队的客场比赛,是柳忠长出任代理主教练后指挥的第一场比赛,能够拼出3:1的结果,这让全队上下都很兴奋。值得关注的是,柳忠长在排兵布阵上完全颠覆了徐弘的战术,实德队也从三后卫体系改回到过去的四后卫。

  对实德队,徐弘其实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前年年底出任实德主教练后,他只用了一年时间,就将一大批年轻队员调教得有模有样,并一度杀入三甲。但在今年,徐弘遇到了麻烦,由于三连败,他黯然辞职。徐弘的贡献大家都看在眼里,不过,实德队内也有人认为,以目前实德队的人员配置,已经不适合在打343阵型。柳忠长显然也有这样的想法,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他就把阵型改回为442,这也是职业化十几年来,大连队惯用的一种阵型。实德队内有关人士解释说,343阵型中,后卫之间距离比较大,而实德后卫个人能力不是很强,很容易给对方留出空档。为了加强防守,柳忠长才变了阵型。按照他的想法,哪怕边后卫助攻不力,只要能做好防守,尽量少丢球甚至不丢球,也就够了。

  与之相对应,在人员安排上,柳忠长也进行了一些改变。李学鹏、赵明剑出任两个边后卫,边前卫则由赵宏略和王选宏担当。这也是王选宏在本赛季中的第一次,以前他就是一名右前卫,但今年,他经常替换何塞,担任后腰。在新外援的使用上,柳忠长的做法也与前任有所不同。上轮徐弘让何塞坐上了替补席,本轮柳忠长也是同样,不过,他为何塞安排的替换者是权磊,这也是权磊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出场。至于中后卫梅萨,由于表现毛躁,被普遍认为不太适合过去的位置。改打四后卫后,首发阵容当中自然也就没有了他的位置。不过,雪藏新外援的同时,柳忠长也没有忘记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据实德俱乐部官员介绍,柳忠长在公布名单之前已经找二人进行了谈话。他告诉他们,由于刚刚换了阵型,队员之间需要加强沟通。外援与队友之间存在语言障碍,因此暂时不用他们。不过,这并不等于他不重视他们。据称,谈话效果非常好,新外援坦然接受。

  在指导思想上,柳忠长也和徐弘不一样。本场比赛中,实德队开场就发起猛攻,只射了两次门,就由詹姆斯和王选宏各进一球。等力帆队扳回一球,并大举反扑时,实德队开始全线退守。尤其是在下半场,他们几乎完全被压制在自己的半场,连发起反击的次数都很少。虽然比赛看得人提心吊胆,但最终,实德队的铁桶阵还是发挥出了效力,力帆队再也没能破门得分,反倒在补时阶段被詹姆斯偷袭得手,1:3输掉了比赛。(巡洋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