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0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北区动态

大连德比12年后再现滨城 阿尔滨大捷显王者之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旭
2010年05月22日20: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15点,2010年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展开第3轮的角逐。在北区一场焦点大战中,大连阿尔滨队在大连大学体育场迎战大连毅腾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阿尔滨队以4-1战胜毅腾队,取得了本赛季首回合“大连德比”的胜利。时隔12年之后,“大连德比”重新回到滨城球迷的面前,其火爆场面堪比当年的申花PK中远。三连胜的阿尔滨队牢牢占据了积分榜的首位,而毅腾队惨败后需要总结的还有很多很多。

  大连,以旅游业而闻名的港口城市,这里孕育着朴实善良的人们以及浓烈的足球氛围。大连是中国著名的足球城,历届中国国字号球队中都少不了大连人的身影。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伊始,大连便有三支球队征战职业联赛(甲A:万达、乙级:铁路利创和石灰石矿)。职业化初期,大连万达在甲A赛场上一枝独秀,铁路毅腾、顺发和石灰石矿等队只能生存在其阴影下。当时包括大连造船厂、大连海事大学等企业和高校也参与到乙级联赛中,但整体实力尚不能与职业队抗衡。

  进入21世纪以后,大连又增添了赛德隆和三德(后改名明珠、长波)两支职业球队,但由于众所周知的“实德系”,两队最终未能避免被甩卖的结局。职业化16年以来,大连足坛只有实德(万达)和毅腾两支球队始终坚挺着。尽管实德与毅腾近年来多次交手,但均是在教学性质的比赛中相遇。1997年6月14日中乙联赛北区第8轮比赛,暂将主场迁至鞍山的毅腾连铁以3-0大胜顺发。时隔12年之后,“大连德比”重新回到滨城球迷的面前。

  阿尔滨VS毅腾,自本赛季中乙联赛伊始,大连各个方面都在炒作这场德比大战。由于大连大学体育场离市中心较远,市球迷协会特意组织了球迷大巴车接送球迷看球。而阿尔滨方面加油助威的阵势极为浩大,容量为1万人的大连大学体育场,涌入了超过半数的球迷,这在中乙赛场并不多见。更为关键的是,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大连实德队的中超比赛也在同步进行。据搜狐体育赛前了解,阿尔滨俱乐部方面将此役赢球奖金翻了一番,势必要啃下同城死敌。相比之下,毅腾俱乐部就安静许多,因为他们也深知,这是一场无需动员的比赛。包括央视在内的诸多记者,纷纷来到大连大学采访一场中乙比赛。

  记者拿到此役双方首发名单,阿尔滨几乎没有太大的变化,而毅腾却派上了李旭东和李鑫两名刚刚从梯队上调至一队的小将,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大连德比”比赛伊始,场面便显得极为火爆,双方球员身体接触频繁。开场不到10分钟,毅腾队的孙世林和王冕先后吃到黄牌。此后,阿尔滨队的前锋徐一文犯规动作过大也被黄牌警告。随着比赛的深入,阿尔滨队牢牢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压得毅腾队喘不过气来,郭辉和徐一文帮助阿尔滨队半场2-0领先。

  易边再战,徐一文乘胜追击将比分扩大为3-0。此时阿尔滨球迷的情绪完全被调动起来,在中乙联赛中燃放了并不多见的礼炮,成为赛场独特的一景。毅腾队大比分落后心态急躁,邵帅和李鑫又先后吃到黄牌,较大的动作让李明在场边暴跳如雷。比赛最后阶段,双方各自把握住一次机会,将比分锁定为4-1。纵观全场比赛,阿尔滨队始终占据场上的主动,而毅腾队鲜有进攻机会,场面颇有当年申花PK中远的意味。值得一提的是,除阿尔滨集团的球迷外,现场的球迷相对中立,口号出奇的一致,“大连加油”、“大连进一个”。

  比赛结束之后,阿尔滨队以胜利者的姿态接受了各路记者的采访,以三连胜的战绩领跑北区积分榜。而毅腾队球员只顾低头走向休息室,他们的脸上写满了无奈。阿尔滨队主场首秀堪称完美,今后势必会吸引越来越多人群的关注。而毅腾队不仅仅是输掉了一场比赛,或许也输掉了他们在大连球迷心中的地位……

  (搜狐体育 丁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