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黑风双煞齐破门 申花3-2国安登顶榜首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卢晓
2010年05月22日21:36
恩朗怒吼庆祝胜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19:45,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九轮迎来一场焦点战,上海申花坐镇虹口体育场迎接卫冕冠军北京国安的挑战。经过90分钟的鏖战,上海申花先输后赢以3-2力克北京国安,捍卫了虹口主场对北京国安16年不败的荣誉。由于另一场比赛中,鲁能泰山主场与长春亚泰战平,因此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上海申花重回积分榜首的位置。本场比赛的五个进球中有四个是外援贡献,申花黑风双煞锁定胜局,格里菲斯兄弟为北京国安破门。

  京沪之间的对决总能吊足球迷的胃口。从双方的32场交战记录来看,上海申花12胜11平9负稍占上风,但是1997年1-9惨败给北京国安的比赛却成为了上海申花永远的痛。值得一提的是,职业联赛16年来在虹口体育场,北京国安从未带走过胜利。近期两队状态都不是很好,上海申花两连平后已让出榜首位置。而北京国安已经连续三轮不胜,球队更是受到伤病侵袭,张辛昕、徐亮先后受伤使球队实力受损。本场比赛申花变阵352,姜坤进入首发,陈永强则回归防线,戴琳被推到中场。

  比赛在雨中进行。开场后上海申花比较活跃,第2分钟戴琳一脚远射偏出。随后恩朗的打门没有打上力量。第4分钟,北京国安的第一脚射门便取得进球。大格里菲斯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后,凌空怒射攻破了王大雷的十指关,1-0,北京国安获得梦幻开局。但上海申花很快就扳平比分。第10分钟,姜坤右路传中,恩朗在禁区内一蹭,后点的戴琳不停球凌空抽射破门,帮助申花把比分扳为1-1。一分钟后,申花便将比分反超。冯仁亮左路传中,恩朗力压后卫头球破门,上海申花瞬间将比分反超为2-1。

现场观战的申花美女球迷(组图

  开场十五分钟,双方便取得三粒进球,比赛打的十分开。第19分钟,北京国安获得禁区前的任意球,可惜射门被人墙挡出。第21分钟,裁判的一次判罚引起了申花教练组的强烈不满,布拉泽维奇在场外大声抗议。第25分钟,徐云龙铲倒恩朗被裁判黄牌警告。第30分钟,恩朗在禁区内使出倒挂金钩,可惜没有踢中。

  第32分钟,上海申花再次扩大比分。里亚斯科斯接到恩朗传球后形成单刀,面对门将冷静的挑射破门,3-1,申花取得两球领先。进球后的里亚斯科斯非常兴奋,脱衣庆祝被黄牌警告。落后的国安比较着急,第37分钟,马季奇犯规吃到黄牌。半场临近结束,北京国安组织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第42分钟,陈雷飞身放铲挡出了罗斯的必进球。第43分钟,,闫相闯的射门击中立柱,北京国安运气有些欠佳。补时两分钟后半场比赛结束,上海申花3-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开始后,北京国安便获得前场任意球,王大雷在防守中被撞倒受了点轻伤。落后的北京国安积极的组织进攻力图扳回比分。第53分钟,经过中场的耐心传递后,闫相闯外围的射门高出。第55分钟,里亚斯科斯突破后倒三角传中,恩朗中路的打门没有压住。第56分钟,徐云龙凶狠铲倒里亚斯科斯,裁判网开一面没有再次对徐云龙出示黄牌。落后的北京国安先后换上两名国脚黄博文和杨昊。

  第61分钟,阿德拉尔多替补出场面对旧主。第63分钟,北京国安开出角球,禁区内一片混战,大格里菲斯的射门被王大雷神勇扑出。第65分钟,国安左路再次打出配合, 阿德拉尔多解围险些造成乌龙。刚刚上场的阿德拉尔多显然还有适应场上节奏,多次出现防守失误。全力防守的上海申花利用反击机会几乎再次破门。第68分钟,里亚斯科斯禁区内倚住后卫的射门打在门柱上弹出。

  落后的北京国安做最后一搏,奥托替下罗斯。第75分钟,北京国安获得禁区前任意球,大格里菲斯从黄博文手里抢过主罚机会,但他的直接射门飞出底线。第79分钟,奥托禁区内头球高出。全力进攻的北京国安终于取得进球。第82分钟,奥托胸部做球给小格里菲斯,后者左脚迎球抽射破门,帮助国安扳回一分,同时也看到扳平的希望。两分钟后,上海申花险些提前结束比赛。里亚斯科斯的半单刀推射将将偏出远门柱。

  比赛进入到最后的五分钟,上海申花开始回收防守。第87分钟,阿里迪亚比铲球被黄牌警告。面对北京国安的进攻,上海申花坚守到最后,最终主场3-2战胜北京国安。(搜狐体育 卢晓)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352):1-王大雷; 35-阿里迪亚比、17-陈永强、2-陈雷;7-冯仁亮、6-于涛、5-戴琳(56’20-吴曦)、21-姜坤(72’15-沈龙元)、11-宋博轩(61’3-阿德拉尔多);8-里亚斯科斯、9-恩朗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442):22-杨智;33-罗斯(70’10-奥托)、11-徐云龙、3-吴昊、4-周挺; 11-闫相闯、5-马季奇、28-祝一帆(46’16-黄博文)、17-王珂(57’8-杨昊);23-小格里菲斯、29-大格里菲斯

  黄牌:上海申花 32’8-里亚斯科斯 45’6-于涛 64’2-陈雷 87’35-阿里迪亚比

  北京国安 25’徐云龙 37’5-马季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