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

李彦比肩巴乔成中超第三人 送江苏史上第二耻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5月22日21:55

    搜狐体育讯 说到足球场上的角球直接破门,你会想到谁?巴乔、达沃-苏克、里克尔梅、雷科巴、米科利、布雷西亚诺、克劳迪奥-洛佩斯等球星都曾经有过角球直接得分的经历。这些球星的大师级作品,成为了世界球迷永远的经典谈资,而且古典足球大师里克尔梅不止一次有过此壮举。

  国际足坛固然群星璀璨,但中国联赛赛场也不甘寂寞。北京时间2010年5月22日,也就是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倒数第二轮的比赛中,赛前8战7平1负的江苏舜天国信南下义乌挑战短暂更换主场的杭州绿城。虽然陆博飞在上半场扫射先声夺人,但是李彦的一次石破天惊之作让江苏舜天国信队的努力成为徒劳,而且还让对手赛后几乎无地自容。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13分钟的时候,李彦完成了一次里程碑式的进球。他在江苏舜天半场右侧操刀主罚角球直接攻破了关震的十指关。就这样,李彦凭此世界波,一战被载入中国足球的史册。

  中国足球的未来虽说任重道远,但是历史并非乏善可陈,角球直接得分的例子也并非少之又少。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赛场上,最早通过角球得分的纪录要追溯到1996年的甲A联赛中。那年6月2日,甲A第8轮北京国安对阵四川全兴的比赛中,“御林军”球员邓乐军就在比赛第20分钟,主罚角球直接破门。在职业联赛早期,中国足球可谓红红火火。角球破门也遵循了好事成双的规律。还是那年,在7月7日足协杯第二轮首回合交锋中,广州太阳神坐镇主场迎战山东济南泰山。虽然最终南粤球队2-5惨败,但是该队核心彭伟国却通过角球破门,戏耍了为遮挡阳光而戴上太阳帽的时任国奥队替补门将张蓬生。

  1997年赛季甲A联赛第3轮,北京国安对阵山东济南泰山,绿衣军团后腰胡建平复制了邓乐军的壮举完成角球直接破门。1998年5月10日,大连万达对阵前卫寰岛,大连队右前卫李明角球直接得分,前卫寰岛门将符宾只能望球兴叹!此后李明在2004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对阵印度尼西亚的比赛中,又重演经典之作!

  而在近年来的中超赛场上,也有过2粒角球直接破门的案例。在2005年中超二世中,北京现代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国安核心陶伟角球直接进球吹响了这场大捷的号角,最终“御林军”4-0横扫山东鲁能。这也是中超历史上第一次出现球员通过角球直接破门。1年后 的中超第四轮,大连实德对阵厦门蓝狮,实德功勋外援扬科维奇在球队1球落后的情况下,主罚角球直接攻破前国门安琦把手的龙门扳平比分。

  巾帼不让须眉,在中国女足历史上也不止一次成就过同样惊世骇俗的经典作。2006年3月,在中国女足客场1比0击败世界冠军德国队的比赛中,白莉莉角球直接破门。再一次就是1991年首届女足世界杯赛上,当时中国队的最佳射手刘爱玲,在小组赛中国队对新西兰队的比赛中角球直接破门。除此之外,2009年邵佳一在科特布斯对阵卡尔斯鲁厄的比赛也完成了这样的佳作。

  李彦今日的世界级进球,是中超赛场上第3粒角球直接破门的案例。而纵观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他也跻身8强。事实上这粒进球不仅历史意义非凡,而且实际功效也价值连城。首先,他帮助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最终力助球队在战绩糟糕的义乌梅湖体育中心取得首胜(此前绿城在这里2平2负),从而一扫上一轮被辽宁绝杀的阴霾。另外,这也为在积分榜排名倒数的绿城赢得了喘息和调整的机会。第三,这还直接导致了江苏舜天“超越”2003赛季的甲A八一湘潭联赛14轮不胜的纪录(算上上赛季最后6轮不胜的尴尬纪录),跻身历史第二位。在江苏舜天的前方,只剩2004赛季至2005赛季创下23轮不胜的重庆力帆队了。(搜狐体育 余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