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老帅对决23分钟分出胜负 完美布帅诠释何为一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5月22日22:24
恩朗怒吼庆祝胜利(组图

    搜狐体育讯 京沪之役,比赛的高潮是第四分钟至第十分钟短短六分钟时间,这六分钟时间内,两支球队共打入了三个球,其中上海两球北京一球,两分钟一球的场面也点燃了整个体育场,在第四分钟先失一球的上海队利用反击连入两球,这场梅花间竹般的进球比赛最终以上海队3-2获胜而告终,上海队的三粒进球发生在上半场的23分钟时间内,可以说,上海队用23分钟的比赛决定了90分钟的赛果。

  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北京队踢的并不差,尤其是上半场第42分钟至47分钟(含补时)连续形成的三次射门(闫相闯射门中柱),下半场第50分钟至第75分钟的连续进攻(上海队的后卫险些两次自摆乌龙)。非常公平的说,本场比赛北京国安的必进球机会不少于四个,但运气略差,只在上半场由乔尔在定位球混战中及下半场瑞恩远射打入两球。同样,整场比赛中北京队展现出的整体实力要强于上海队,但是2-3的比分是实实在在的,北京队此役为什么会失利?

  每个球迷都可能会给出自己的答案,包括北京队伤病过多、运气不佳,事实上,本场比赛上海队的后防线也出现了问题,替补出场的阿德拉尔多险些自摆乌龙,王大雷毛燥依旧。北京队失利的原因非常简单,上海队三粒进球只花了23分钟,上海队的首发阵容和战术异常完美,上海队用了23分钟比赛时间就搞定了90分钟的比赛结果。

  北京队在开场第四分钟利用定位球混战由乔尔先得一分,这一粒进球多少有些运气,但反应了上海申花后防线保护不足的问题,这个问题在整场比赛中都存在,北京队上下半场的两次进攻高潮之中,北京队利用这个问题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最终只进了两球;相反,上海队却利用北京队为数不多的几次防守空档创造了三粒进球。上海队把握机会能力令北京队汗颜。

  上海队高超的把握机会能力完全建立在老帅布拉泽的首发阵容以及人员安排方面,这些人员安排包括了:冯仁亮担任左前卫、姜坤在进攻中在右前卫位置接应、防守反击中里亚斯科斯被当做前腰使用、恩朗被当做纯中锋使用、戴琳被用做后腰。这五人的位置安排是上海申花队获得三粒进球的关键,最经典的用人有三个,右前卫姜坤、后腰戴琳、多变的里亚斯科斯,这三人策划完成了第一粒进球;冯仁亮、恩朗和里亚斯科斯策划并完成了第二、三粒进球。布拉泽的用人让北京队在上半场吃了一次闷棍,尽管在下半场,布拉泽的几次换人效果不佳,而洪元硕的几次换人都极具针对性,但是上海队首发阵容的正确性最终使他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布拉泽再次展现了他的经验,中国球迷认为欧洲最佳教练应该属于穆里尼奥这样的教练,在场上能够利用战术和换人逆转比赛;穆里尼奥毕竟是极品教练,更多的欧洲教练依靠的是赛前的功课,即用首发阵容以及配合首发阵容的战术来扼杀对手,即先发治人战术。布拉泽的首发阵容展现了他对于北京国安的了解,他的首发战术安排和用人几近完美,反观北京国安,换人很有效,但是上半场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洪元硕与布拉泽的差距,恰恰是中国教练与欧洲教练之间的差距。

  (搜狐体育 钱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