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网十大战役:费德勒全满贯 阿加西创经典(图)

2009决赛-费德勒3-0索德林
1/10

2009决赛-费德勒3-0索德林

2010年05月23日09: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将在北京时间5月23日拉开帷幕,作为2010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网坛众好手都是志在必得,男单方面,费纳能否再次上演巅峰对决,小德、穆雷能否对费纳进行冲击,女单方面,随着小克、海宁的回归再次打乱了女单格局,最终谁能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在2010法网开赛之前,让我们回顾一下法网历史的十大经典战役:

  01-2009男单决赛 费德勒3-0索德林 天王成就全满贯

  2009年6月6月7日晚,2009年法网男单决赛争夺中,世界排名第二的费德勒状态神勇,瑞士天王直落三盘以总比分3-0击败大赛23号种子、瑞典好手索德林,夺取2009年法网男单冠军。三盘的具体比分为6-1、7-6(1)和6-4。

  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14个大满贯男单冠军,瑞士天王从而追平桑普拉斯所保持的大满贯单打冠军纪录。此外,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首获法网男单冠军,他成为历史上第六位获得全满贯的男选手。

(责任编辑:杜雷)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