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国安“最佳防守”形同虚设 后卫伤病导致大溃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05月23日00:2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晴天)在迎战申花之前的7场中超联赛之中,北京国安一共才丢了4个球,位列中超16强之首。此前唯一输掉的一场比赛是迎战深圳,国安丢了2个球,之后在与河南和青岛两队时,分别丢了一个球,其余比赛国安均宣告零失球。一方面国门杨智充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角色,另一方面国安后防线配合较为默契,形成了相对较为稳固的一条后防线。

  令球队始料未及的是,今天国安一场比赛就丢了3个球,而且全部都在上半场,这不能不说是国安后卫线因为近期出线的一些情况而瞬间崩溃。张辛昕的因伤缺阵,张永海的老伤复发,吴昊的久疏战阵以及郎征的临时调整,都使得今天国安整个后防线的问题集中在一点爆发。

  客观来讲,此前国安虽然丢球很少,但是后卫线问题一直存在,特别是中后卫的位置,洪元硕使用过多种搭档组合。除了队长徐云龙之外,张永海、吴昊、郎征三人今年轮番上阵,中后卫的频繁变化这也使得后防稳固系数包含一丝变数。今天张永海旧伤复发临时缺阵,而郎征由于在亚冠淘汰赛对阵水原三星比赛中出现低级失误也难以令人放心,因此洪元硕派出了吴昊首发。但是身高马大的吴昊今天转身慢的特点显露无疑,申花所进的第三粒进球,里亚斯科斯形成单刀之势时,我们看到的是吴昊回防过程中险些跌倒。

  除了中后卫的问题,今天国安两个边后卫也因为速度原因,被申花的边路快马打穿。苏格兰人罗斯原本是以中后卫的身份加盟国安的,但是一直被当做边后卫使用,这使得罗斯速度慢的特点愈发暴露在对手面前。今天布拉泽维奇使用年轻新秀冯仁亮频繁冲击罗斯这一侧,甚至逼迫中路的徐云龙屡次帮罗斯来补位救险。申花打进的第二个球,就是冯仁亮左路突破罗斯后的传中,造成了中路恩朗的头球破门。而右路的周挺今天表现也很一般,申花打进的第一球,就是从他这一边路突破后造成的。

  可以说张永海和张辛昕两人的伤病,给国安造成了极大的困难,而徐亮肋骨骨裂之后,也使得边后卫位置上少了一名有利人选,在罗斯、郎征等人有些让人不放心的情况下,目前这支国安的防守成为最大问题。主帅洪元硕无奈地表示,表面上看今天国安进攻没有把握住机会,实际上输球的最大原因是后防丢球太快。在世界杯之前剩下的3场联赛中,国安依然面临后卫线人手告急的情况,如何利用现有球员调整后卫线,成为洪元硕面临的最大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