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泰达疯狂庆祝独缺一人 他用沉默和进球展现价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5月23日01: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22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5月22日晚,坐镇主场的天津泰达队凭借王新欣和李本舰的进球,以2-1战胜了来访的辽宁宏运,收获本赛季首个两连胜。当终场哨响起的一刻,场下的泰达队员一起冲入场内,与队友一起拥抱、跳跃、庆祝,只有一个人例外,他默默无语面无表情地独自走回了更衣室,他就是刚刚用一粒进球弑杀旧主的王新欣。

  第8轮客战大连,第9轮主场对阵辽宁,泰达队交上了同样为2-1的成绩单,而过程也惊人地相同,都是先丢一球,然后由王新欣扳平比分,最后反超。比赛第65分钟,泰达队获得前场大禁区左侧任意球,张晓彬面对人墙送出一记角度刁钻的地面传球,王新欣接球后转身射门,虽然力度不大,但同样角度刁钻。他的进球粉碎了辽宁队的领先优势,也吹响了泰达队反击的号角。

  在这场比赛之前,王新欣婉拒了媒体的采访要求,私下里他对记者说,要和辽宁队打了,太敏感,不想说什么。在这场比赛之后,当别的队友都在庆祝的时候,他独自走向更衣室,再次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他再次摇了摇头。与这些沉默和内敛相对的,是王新欣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他的冲劲儿,他的拼劲儿,都可以说是全队最强的,开场仅仅第13分钟,他就在对方门前打出一记漂亮的凌空抽射,要不是辽宁门将张鹭表现出色,可能他的进球会来得更早。

  赛后,当有记者问阿里汉,为何泰达队中场的调度让人感觉更加灵活了?老汉笑着说:“这个你要去问王新欣,王新欣要是每场比赛都像今天这样踢的话,我们的中场肯定会灵活多变的。”当有记者请辽宁队主帅马林评价王新欣的时候,马林也同样笑着说:“他的表现当然是相当的好了!毕竟是从我们辽宁走出的球员嘛!”从两位主帅的笑谈之间,从王新欣本人赛前赛中赛后的表现,这名曾经的中超标王的价值,已经不言而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