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阿里汉:先丢球再反超太累 中国球员善于换位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5月23日01:3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22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5月22日晚,坐镇主场的天津泰达队凭借王新欣和李本舰的进球,以2-1战胜了来访的辽宁宏运,收获本赛季首次两连胜。主帅阿里汉在新闻发布会之后再次接受了媒体的短暂采访。

  在上一轮战胜大连队之后,泰达队内提出了三连胜的目标,本论2-1战胜辽宁,毫无疑问将极大的增强球队的自信心,而对于这样的一个目标,阿里汉说:“每场比赛都是新的,所以下一场比赛的结果总是很难预料,但我们要相信自己的能力,那样的话才有希望去赢球。”两轮比赛泰达队经历了几乎同样的过程,都是先丢一球然后再反超,对于这样的过程,阿里汉并不满意,“这个我也和队员讲过,我们0-1落后,再去追赶的话是非常费体力的,队员们会很疲劳。这一周我们有三场比赛,我觉得我们下一场比赛应该尽量避免出现这种情况。”

  作为主教练,老汉很少评价单个队员,但今天他还是提到了佐里奇和李本舰。后防大将佐里奇因为在比赛最后阶段领到红牌,下一场将停赛,“我们队是一个整体,失去一个人的话会有别人顶上来的,佐里奇虽然对我们很重要,但是总有一天他会因为某种原因缺席比赛,我觉得我们不要去考虑这些问题,还是应该尽量朝积极的方面想。”而对于助攻王李本舰的赛季首粒进球,老汉也勉励说:“李本舰最近一直踢得不错,他作为一名中场球员给出很多助攻也是应该的,他的这个进球非常漂亮,进球之后肯定会给他增添信心和力量。”

  本场比赛阿里汉在多个人员位置上做出了调整,例如让右边前卫于大宝改打右边后卫,让后腰张晓彬去打右边前卫,把右路的白磊放在左边后卫等等。对于这样的调整,阿里汉有自己的想法,“我在中国发现很多球员都能胜任多个位置,而且这好像是中国足球对球员的基本要求,打个比方,如果把一名左前卫放在右路的话,他同样会起到很好的作用,可以在右路用左脚往内线突破进行射门等等。我觉得什么事情都有两个方面,我们要利用它们好的一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