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连续三年面对鲁能均无败绩 沈祥福已成山东克星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5月23日03:37

  如果说鲁能泰山命中注定会有一个克星的话,那么沈祥福绝对有理由成为有力竞争者。无论是以前带领广州队还是如今统率长春亚泰,沈祥福执教的队伍连续三年面对鲁能泰山均无败绩。什么是沈祥福克制鲁能的法宝?他给出的答案是:对队员心态的调节能力。

  2008至2009赛季,沈祥福执教广州医药时,他与鲁能对战的战绩是1胜3平保持不败,今年转投亚泰,沈祥福又将自己的优势带到了长春。打鲁能,沈祥福似乎颇有心得。昨天比赛结束后,沈祥福说:“今天我们做客山东,比赛肯定非常艰苦,鲁能至今保持不败,对我们队压力比较大。但队员在场上非常努力,特别是下半场落后的情况下能扳平,如果这种坚持和韧劲能保持下去的话,我们以后会表现得更好。”

  泰山队给长春亚泰带来的压力确实巨大,尤其是亚泰领先之后,泰山队狂风暴雨般的攻势将亚泰压制在后场难以动弹。但是,比赛到了下半时,尤其是亚泰将比分扳平之后,局势掌控者又变成了沈祥福的队伍。在中场休息的15分钟内,沈祥福用了什么办法让亚泰重新振作起来?“队员们上半场的心态受到了影响,中场休息时我主要是让大家调整好心态。对手的实力很强,角球和定位球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压力,经过心态调整,队员在下半时没有放弃,这一点是比前几场表现好的地方。”沈祥福说。

  (记者董宏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