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超联赛揭幕战在穗打响 广州粤羽队未能开门红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3日04:22

  本报记者 周婉琪

  昨晚,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广州军区体育馆开打,广州粤羽俱乐部队在揭幕战中以1比4负于青岛啤酒俱乐部队。

  在热情奔放的羽毛球拉拉操的带动下,羽超联赛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李永波为赛事开球,代表羽超运动员宣誓的广东球星傅海峰一路被掌声和欢呼声包围,人气一点也不逊于主场作战的广州队球员。

  郭振东/张洁雯憾失首盘

  2010年羽超揭幕战的第一盘单项比赛是混双角逐,由广州队的郭振东/张洁雯对青岛队的邱子瀚/马晋。第一局,虽然邱子瀚/马晋更有冲劲,但有些阵脚不稳而且频频失误,状态神勇的郭振东和经验老到的张洁雯合力拿下第一局。但郭/张组合在第2局的开始和最后阶段均连丢4分,以20比22失利;到了关键的第3局,郭/张组合体能下降,失误增多,最终以18比21落败,从而以1比2输掉了第一盘。

  作为广州队的老大姐,张洁雯在赛后表示,其实她与郭振东的表现还算不错,只是由于此前自己一直打女双,而郭振东一直配男双,这都是大家第一次打混双,因此在一些关键球上的处理还需要提高,而且她的腰一直不好,昨天一上场就感觉腿不对劲,因此更多还是靠郭振东。

  张洁雯同时透露,丈夫钟腾福昨天也藏在看台上为自己加油,虽然他没有给自己任何建议和压力,但每天陪自己训练,晚上还当自己的私人医生,因此很感激丈夫。对于参赛,张洁雯表示心情非常放松,毕竟享受比赛比胜负更重要。对广州队在本届羽超中的目标,张洁雯表示还是保级,因为队伍的实力还是有所欠缺,除了王睁茗在男单上可以拼拼外,其他单项都相对处于劣势。

  王睁茗拿下男单粤羽仍告负

  果然,昨天为广州队拿下本届羽超第一盘胜利的果然是王睁茗,虽然这位世青赛冠军在场上的表现有些飘忽,第1局和第2局的表现判若两人,但他在第3局还是稳扎稳打,最终以2比1拿下了男单的比赛,为广州队在总比分上扳成1比1平,这也是广州队在本场比赛中取得的唯一一盘胜利。遗憾的是,广州队在随后的女双、女单和男双比赛中都以失利告终,最终以总比分1比4输掉了本届羽超联赛的揭幕战。

  赛后,王睁茗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解释说,只是体能的分配上出现问题,所以才导致了第2局的失利,此外对场地的适应也不够好,广州球迷的热情反而令他感到了一些主场压力。对他而言,其他7支羽超队伍的男单队员都很有实力。王睁茗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尽量放开一点,尽最大努力去争取四五场胜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