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布帅棋高一招国安虹口添恨 北京后卫线爆发危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23日05:23

  昨天晚上,国安在客场2比3不敌上海申花,四轮不胜只拿3分的卫冕冠军已经滑落到了积分榜第四名。本场比赛,国安可谓问题不少,不但在用人方面让人难以理解,一分钟丢两球的后卫线更是让人语塞。输掉本场比赛,国安更需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布帅:看不懂三个用人

  本场比赛国安的三个用人,多少让人有些感到难以理解:张永海因伤无缘本场比赛,但洪元硕选择了身体更好的吴昊而没有使用郎征,但事实证明,吴昊本场比赛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洪元硕一句“基本完成了任务”,更多的是一种安慰;后腰位置上出人意料地使用了年轻的祝一帆,但“大力水手”没有再次给国安带来惊喜,相反倒是替补上场的杨昊和黄博文的表现更有说服力;小格长时间飞行归来之后,却同样首发上场,但到了比赛后半段,瑞恩明显出现了体能问题。就连布拉泽维奇赛后都直言“国安的首发名单中有三个人让我感到意外”,从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出洪元硕本场比赛的三个用人多少值得商榷。

  ■申花用人更清楚

  相对而言,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的用人思路显然更为清楚:用年轻、速度快的宋博轩打到左后卫位置上以限制同样速度快的闫相闯,申花的两个边路压倒了国安的进攻;而在比赛的后半段换上阿德拉尔多,则让申花在控制比赛节奏以及防守上占据了主动。世界杯季军队伍的主教练,在这场土洋老帅的对决中占据了上风。

  ■后卫线爆发危机

  昨天的比赛中,国安的确缺少了一些运气,在下半时的进攻也让布拉泽维奇“感到紧张”,但昨天国安后卫线的表现的确让人揪心。抛开第一个越位进球不谈,一分钟之内让对方打进两个进球,后卫线显然难辞其咎。在张辛昕、徐亮相继受伤,张永海不再年轻,郎征失去信任的情况下,原本赛季前被认为资源储备丰富的后卫线,却莫名地出现了危机。世界杯之前国安还有三场比赛,倘若不能及时解决问题,国安的卫冕之路将异常艰险。

  洪元硕:没盯紧申花俩外援

  昨天在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洪元硕走到休息室门口,沉默无语的他点燃一根香烟,狠狠吸了两口之后开了腔:“还是没有限制好那两个人。”

  洪元硕口中的“两个人”指的正是双双进球的恩朗和里亚斯克斯。“对方的两个前锋今天拿球的次数太多,尤其是那个8号,好几次出来拿球都造成了威胁。”洪元硕很无奈地说,“准备会上已经说得很清楚,要跟出去,即使他们出去拿球也要跟出去,不能让他们舒服地拿球做球,但是最后还是没有做好。”事实证明,国安对于申花前场的两名外援的确限制得不太好,而这也直接成为了比赛胜负的关键。

  此外,洪元硕对于球队的防守多少也是有些不满意,“丢球太快了,”洪元硕很无奈地说,“一分钟丢两个球啊,这种时候真的很少,当时估计脑子都蒙了。”但无论如何,四轮不胜、只拿3分的现实显然让作为卫冕冠军的国安很难接受,现在的国安处在危机中,洪元硕对此应该也是心知肚明。

  ■本报上海专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