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刘翔跑多快天气说了算 孙海平直言确保安全第一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23日05:29

  作为钻石联赛上海站的东道主选手,刘翔并没有前往八万人体育场适应场地。连日小雨,让体育场新铺设的快速跑道变得异常湿滑。教练孙海平几天来不但要看刘翔训练,还要看天气预报。“如果下雨,那刘翔不但赛前热身要多做一会,跑起来也会有所保留,毕竟成绩并不重要,安全第一。”孙海平昨天说。

  几天来,刘翔谈到自己的状态都异常低调。面对从来没有胜过自己的队友史东鹏,刘翔也笑言赢不了。“有一说一。这次比赛训练状态不是很好,在家门口,很珍惜比赛机会。估计成绩在13秒50左右,这是肯定拿不到前三名的,但我还是要去好好跑,跟着大史跑吧,跟着他的步伐。”

  刘翔对比赛低调,也是受到了比赛当天天气预报的影响。连日来上海都笼罩在蒙蒙细雨中,周日晚上如果有雨,低温加上湿滑的跑道,并不利于跨栏选手发挥水平。另一方面,面对本次比赛众多强敌,刘翔想进前三确实有困难。虽然奥运会冠军罗伯斯缺席,但是美国跨栏选手奥利弗同样实力不俗,他刚刚在大邱赛上战胜了罗伯斯。昨天他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希望跑到13秒1左右。“我要看看天气状况,但我想这个成绩足够拿冠军了。”

  在刘翔之外,中国选手史东鹏成为了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昨天史东鹏来到赛场进行了训练。“希望天气能好一点,争取创造好成绩。现在有利条件都具备了,希望能跑到13秒3左右,或者更快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