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女儿动态

姚千金身高应超不过姚明 斯科拉误把千金当男孩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23日06:16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叶莉在美国休斯敦当地医院顺利产下一女,体重3.6公斤,母女平安。姚之队在叶莉平安生产之后第一时间宣布了这个消息,姚明表示:“我们女儿的降生让我感到非常兴奋,这是我们夫妇生命中一段特别的时刻,我们真的非常感谢大家,谢谢你们的好意和支持。”与此同时,姚千金的国籍、姓名和身高等再度成为热议焦点,姚明却希望女儿将来可以在一个更宽松的环境下成长。

  关于国籍姚明说是私事

  大家最敏感的当属姚千金的国籍问题,尤其是当姚明决定把叶莉接到美国后,孩子究竟选择哪国国籍备受关注。

  根据美国法律,一个人只要出生在美国境内就可以取得美国国籍,而不问其父母的国籍为何。然而,按照中国法律的规定,姚明的女儿一出生也应该具有中国国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第五条:“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具有中国国籍;但父母一方为中国公民并定居在外国,本人出生时即具有外国国籍的,不具有中国国籍。”按照此条第一款的规定,姚明的女儿一出生便具有中国国籍。需要注意一点:第五条的第二款并不适用于姚明的情况,因为姚明和叶莉都是中国公民,显然不是“父母一方”。

  所以,在姚明女儿的国籍问题上,中国法律和美国法律产生了冲突,双方都不承认双重国籍。现在,决定权握在姚明夫妇手里。姚明说:“这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新闻了,我觉得这些事情对于我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对于我的小孩的国籍这个问题,这应该是我考虑的问题,这是我们的私事,我们需要一些空间。”

  关于名字好友爆料小名YY

  姚明的女儿会叫什么名字,同样是球迷关心的问题。此前,姚明曾透露自己已经想好了女儿名字,不过他没有大方地公布,只是说:“取好名字了,可是我不告诉你叫什么,回答一半就好了。”而女篮国手、叶莉的好友苗立杰则在四月份爆料,由于姚明和叶莉的姓氏开头都是Y,而他们的小女儿有可能取小名为YY。

  虽然姚明对于女儿的名字成竹在胸,但广大网友还是不甘寂寞,纷纷在各大网站、论坛跟帖,又一次为姚宝宝的名字问题“献计献策”。有网友综合姚明和叶莉的姓氏,建议给姚明女儿取名“姚曳”,同时更具摇曳多姿之意。另有网友建议取名“姚嘉莉”,与姚曳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喜欢恶搞的网友则留言称,建议取名“姚麦”,用来纪念姚明与麦迪的巅峰时刻。也有网友用心良苦,希望姚明给女儿取名“姚华”,意为海外出生但不忘自己是中国人,这一建议得到了很多网友的附和。

  据最新消息,在女儿出生前后,姚明与叶莉分别为女儿取了一个名字,在经过孩子爷爷奶奶的斟酌之后,最终结果是,姚明取的名字被放弃,叶莉取的名字成为孩子的名字。同时,叶莉还为女儿取了一个漂亮的英文名字。

  关于身高应该超不过姚明

  据内部人士透露,姚明的女儿体重达到了3.6公斤,不过姚千金出生时的身高到底是多少,外界却没能得到一点消息,这也成为目前最大的谜团。

  从科学知识上分析,在出生时,男女没有区别。一胎足月生的婴儿体重一般在2.5公斤-4公斤为标准。从这方面看,姚明的女儿出生体重达到了3.6公斤属于正常范围之内,但一个女孩的体重已经接近了标准体重的峰值,这已经足以说明姚千金绝对是个大个子。据专家推测,姚千金在降生时的身高至少会超过51cm。

  早在姚明叶莉尚未成婚时,国内媒体就曾经预测过他们下一代的身高,如果叶莉生的是儿子,身高将达到2.246米;如果是女儿,则为1.992米。根据医学专家给出遗传身高公式:女儿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cm)/2(数值上下波动7cm)。

  中国男篮现役中锋王治郅身高2.14米,妻子1.6米,他们的儿子3岁时身高超过1米。前中国男篮中锋穆铁柱身高2.28米,妻子1.7米,他们的儿子身高1.80米,女儿1.73米。由此可见,姚千金的身高应该不会超过姚明。

  八方祝福

  斯科拉把姚明千金误当男孩

  在姚明的女儿出生之后,他的队友、火箭球员斯科拉立刻开始在微博上行动,为什么?他要向姚明发出中文祝福。

  斯科拉从一名ID为“kobecrazer”的推友那里得到了正确答案,随后他在twitter上用中文写道:“祝贺你姚明,我在此对你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发完这条之后,斯科拉还特地向这位热心的球迷发去“xiéxié”。有意思的是,斯科拉在询问的时候,误把姚明的孩子当成男孩。

  易建联恭喜姚明全家

  阿联得悉姚明喜得爱女的消息之后,立马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说:“刚刚得知一条喜讯,姚明当上爸爸了!恭喜姚明全家!希望他和叶莉的女儿健康成长,也希望姚明能早日回到赛场!”

  朱芳雨教姚明育儿经

  朱芳雨目前正在香港做恢复治疗,他给姚明送去了自己的祝福。“我早上已经知道这个事情了,恭喜他,希望他的宝宝能够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他们全家都能幸福。”朱芳雨笑着说。

  去年12月中旬,朱芳雨当上了爸爸,现在他的孩子已经有5个月大了,他自然也就有了5个月奶爸的经验,在带孩子方面他已经是个“老手”了:“我觉得姚明要请个专业人士去帮帮他们吧,教一下他们怎么带孩子,我就是这样做的,我现在会的东西都是他们教给我的。”朱芳雨说。

  成长的烦恼

  隐私时刻被关注

  作为姚明的女儿,也许一生都不会像普通人那样平静地生活,而注定会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可以想到的是,在她未来的成长道路上,肯定会遇到其他名人之后一样的烦恼——时刻生活在放大镜下,一个细微的动作都会被评论一番。

  这不,她刚出生,就已经有人打算为她投资了。火箭总经理莫雷就曾风趣地表示,要买下姚明孩子的债券,为这两位篮球运动员的孩子投资。在孩子出生后,他又在微博上半开玩笑地写下“债券已经在(向我)招手啦”。美国球迷mikol13说:“姚明女儿在休斯敦出生,这或许是个信号,他会继续呆在这里,这对于买入波什是个好消息。”TRIQSTER则开玩笑说,“首先向姚明表示祝贺,下赛季,姚要为女儿而战。”

  职业作家或记者

  姚明的女儿是双子座,这决定了她具有天生的艺术细胞,姚明日后有望将自己的女儿培养成为作家或者演说家。

  双子座的女孩一刻也闲不住,喜欢到处看看有什么新鲜事。她很难安静下来。除非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吸引她,或使她忙得不可开交。这个星座的女孩通常都比较聪明,能够表现出与众不同的创造才能和敏锐的感知力。根据这些特点,姚明女儿的未来理想职业是新闻记者、作家、翻译、演说家或商人。很多球迷希望姚明的女儿也能以篮球作为自己的事业,不过从星座分析,更适合姚明女儿发挥天赋的职业不是打篮球,而是作家和记者。

  网友呼吁给姚明私人空间

  由于姚明超高的关注度,他的任何一举一动都会引起关注,这次女儿的降生更是引起了舆论的广泛关注,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则向媒体表示,不方便再透露更多细节。“我们不会再透露任何有关姚明女儿的细节,这样做是为了保护他女儿的隐私权。”章明基说,毕竟生孩子是姚明的私事,球迷们想要了解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作为公众人物,隐私权还是有必要保护的。

  事实上,很多球迷也在呼吁大家给姚明女儿一个正常的成长空间,也不要在此事上要求姚明对国籍、未来做出解释。网友“MVP”还建议媒体不要再报道姚明女儿的问题:“毕竟明星也需要私人空间。”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徐杨彭晗撰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