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女儿动态

姚明喜得千金星座双子座 中美两国国籍将二选一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5月23日08:02

  5月份的尾巴,

  姚公主是双子座

  全国新锐媒体联盟专电 时间不断的流转,每个人的角色都在不停的转变,姚明也不例外。2007年,姚明和叶莉结婚变身为人夫;2009年,姚明买下昔日的母队上海男篮,当起了姚老板;现在,姚明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父亲。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姚明收获喜讯!叶莉在美国休斯敦当地医院顺利产下一女,体重3.6公斤,母女平安。这个出生在5月下旬的双子座女孩还不知道:中美两国的球迷在关注她、讨论她,人们的兴趣从她的名字、身高一直到国籍,几乎包括了她的一切……

  中美二选一,“这是私事”

  姚明女儿出生后,国籍问题再次成为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根据美国的法律规定,出生于美国的婴儿将自动拥有美国国籍。但是因为姚明和妻子叶莉都是中国人,因此他们的孩子也可以选择保留中国国籍。鉴于中国的法律不承认双重国籍,这就意味着姚明女儿只能在成为中国公民或者美国公民中二选一。目前来看,姚明本人还没对女儿的国籍作出选择,那么他在休斯敦出生的女儿将会自动获得美国国籍。

  对于比较敏感的国籍问题,姚明本人再次重复了当初叶莉刚怀孕时的表态:“对于我的小孩的国籍这个问题,这应该是我考虑的问题,这是我们的私事,我们需要一些空间。”

  此前,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曾表示,国籍的问题由姚明的孩子自己长大后决定:“这个孩子长大后有自由选择自己的国籍的权利。所以,关于孩子的国籍应该是等出生长大后自己选择,不是姚明或者叶莉决定的。”

  案例参考——

  2004年4月,王治郅的妻子宋杨在洛杉矶产下一个3.9公斤重的儿子,由于当时王治郅正在NBA效力,美国媒体曾经以十分肯定的语气宣称:王治郅将会把孩子国籍选择为美国。但是最终,大郅的儿子还是选择了中国国籍。这个例子说明:就算在美国出生,姚明还是有权帮自己的女儿放弃美国国籍。

  姓名问题

  小名可能叫YY,大名妈妈起

  早在一个月前姚明就表示自己已经想好了女儿名字,但是他不愿公布答案,只是说:“取好名字了,可是我不告诉你叫什么,回答一半就好了。”现在孩子终于诞生了,但据悉姚家人最赞同叶莉给孩子所取的名字,而姚明取的名字已经被“无情”淘汰了,名字暂时还不会对外公布。此前曝光叶莉怀孕的女篮国手苗立杰则第一时间爆料说:“因为姚明和叶莉两人名字的开头字母都是Y,以后孩子的小名可能会叫YY!”

  众多球迷也纷纷在网上开始为姚明的女儿取名——有好事者专门在微博里总结了姚明女儿的候选名字:“候选一:姚宇春;候选二:姚裕枫;候选三:姚嘉莉;候选四:姚麦;候选五:姚梦琪;候选六:姚薇;候选七:姚零零八六……”从这份候选名单中不难看出,球迷们为姚明宝宝起名都是根据姚明叶莉二人的特点来的。还有网友综合姚明和叶莉的姓氏,建议给姚明女儿取名“姚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