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女儿动态

叶莉诞下千金姚明正式当爸 名字保密国籍还未定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23日08:47

  北京时间昨晨,大洋彼岸传来喜讯:姚明当爸爸了!姚明的妻子叶莉在美国休斯敦当地医院顺利产下一女,体重3.6公斤,母女平安,这一刻姚明正式升级为爸爸。自从去年5月份在NBA常规赛中受伤接受手术后,姚明缺席了NBA和国家队迄今的所有赛事。在日前公布的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大名单中,姚明虽然仍在名单之列,但他仍将缺席8月份的土耳其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但是,女儿的诞生无疑让姚明的人生燃起了新的希望之火。

  姚之队在叶莉平安生产之后第一时间宣布了这个消息。据悉,叶莉和女儿的身体状况都非常好,这也是29岁的姚明首次成为父亲。面对这个小生命的降生,姚明百感交集。“我们女儿的降生让我感到非常兴奋,”姚明说,“这是我们夫妇生命中一段特别的时刻,我们真的非常感谢大家,谢谢你们的好意和支持。”姚明表示,谢谢社会各界对叶莉以及自己女儿的关心,并且希望自己的女儿将来可以在一个更宽松的环境下成长。

  此前,姚明已经透露自己已经想好了女儿名字,不过他没有公布,“取好名字了,可是我不告诉你叫什么,回答一半就好了。”在怀孕期间,姚明妻子叶莉的身体情况一直不错,气色红润。在家里,无论是姚明的父母还是姚明夫妇都非常小心,尤其是在饮食上。叶莉坚持不吃海鲜,不吃坚果类的食物,一切小心翼翼就是为了拥有一个健康的孩子。

  而对于比较敏感的国籍问题,姚明则称,“这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新闻了,我觉得这些事情对于我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对于我的小孩的国籍这个问题,这应该是我考虑的问题,这是我们的私事,我们需要一些空间。”根据美国的相关法律规定,在美国本土出生的姚千金自动获得美国国籍。但由于姚明和妻子都是中国人,因此他们的孩子也可以选择保留中国国籍。关键在于,中国法律并不承认双重国籍,这就意味着姚明必须在女儿的国籍问题上作出明确的选择。

  南方日报记者李文龙

  ■同行支招

  “衣服一定要准备大一点的,小了估计穿不上,哈哈。带孩子养孩子很辛苦的,他也要慢慢体会,有句话说的,‘不养儿不知父母恩’。”

  ———王治郅

  “我觉得姚明要请个专业人士去帮帮他们吧,教一下他们怎么带孩子,我就是这样做的,我现在会的东西都是他们教给我的,哈哈。”

  ———朱芳雨

  “我还是祝愿宝宝能平安健康地度过她美好的人生,至于以后是不是从事篮球事业还要看她自己的选择,起码她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应该无忧无虑地快乐地度过,不应该给她那么沉重的压力和负担!

  ———郑海霞

  网友纷纷祝福:

  多生几个,组支篮球队

  姚明喜得千金的消息传来,国内网站纷纷以专题形式或者醒目位置予以报道,中国网民也在第一时间给予祝福,各大网站的祝福留言逾万条,且在快速增长。有网友戏称:“史上最受关注的小孩终于诞生了!”。在某网站“姚明升级当爸爸”的祝福问卷中,“姚明叶莉再生一个儿子吧”以绝对优势成为网民的首选。更有网民建议:姚明、叶莉都是中国篮坛的顶级球员,他们应该多生几个,组成未来中国男篮或女篮的“姚之队”。

  早在姚千金降生之前,国内的媒体就曾经给姚明的孩子做过一个身高预测。预测显示:如果叶莉生的是儿子,身高将达到2.246米;如果是女儿,则为1.992米。根据医学专家给出遗传身高公式:

  儿子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厘米)/2

  女儿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厘米)/2

  不过在这个公式的基础上,孩子的最终实际身高会有上下7厘米的波动值。按照这个公式计算,“姚小莉”的身高在1.945米至2.085米之间。当然,不管姚千金的身高最终到底会是多少,她的篮球天赋绝对是毋容置疑的,只要姚千金继续走篮球这条路,她一定会给中国篮球带来很大的贡献。目前可供参考的“实例”是,国家队男篮现役中锋王治郅身高2.14米,妻子1.6米,他们的儿子3岁时身高超过1米。前中国男篮中锋穆铁柱身高2.28米,妻子1.7米,他们的儿子身高1.80米,女儿1.73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