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抢逼围”击败成足 徐根宝:风格比赢球更重要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5月23日09:28

  上海东亚是赛季前的冲超热门,在本轮之前却尴尬地处于第七名的位置,不管是老帅徐根宝,还是新教头范志毅恐怕都难称满意。开局的不顺,让“中国曼联”磨洗了娇骄二字,开始变得平静,但这种平静是“触底反弹”的信号,3:0大胜成足,东亚重回冲超跑道。而赛后在看台上压阵的老帅徐根宝也是喜笑颜开,“你知道吗?比赛前一天,我跟队员谈了整整一个小时!讲的就是一个‘拼’,他们今天做到了,我祝贺队员们!”赛后不少球迷也说,本场比赛,是徐根宝的“抢逼围”击败了成足。

  提前两天入川,东亚早有想法

  从甲A时代开始,成都的主场向来是让对手谈之色变的,徐根宝和范志毅也深知这一点,于是,徐范师徒提前率军入川就证明了他们的态度——这一场大战早就注定了血性。据随队出征的上海记者透露,上海东亚队为备战这场比赛,特地提前两天启程入川,这在以往的联赛中也是绝不多见的。

  东亚队在周四下午6时30分抵达住宿地,当时细雨蒙蒙,但范志毅还是安排了跑步训练,以调整节奏。“成足是具备中超实力的队伍,目前排名也靠前,这场比赛当然不好打,不过我们最近的训练状态也很好,希望能打出精彩的比赛。”赛前范志毅的话,无疑笑里藏刀。

  果然开场后,范志毅对球队的每一次出球都显得非常在意,裁判的每一次争议判罚他也会上前理论——这足以看出范志毅对本场比赛的重视。看台上的球迷不禁说道,“范志毅与当球员时没什么区别啊,还是很火爆。”

  不过赛后在谈到取胜成足时,范志毅将功劳“算”在恩师徐根宝身上,“这段时间球队的进攻不利,打得不是很理想,队伍平时的训练一直都是徐根宝在带。”谈到本场比赛,范志毅说,“我们打得还可以,球队运气也不错,队员的信心也比之前好一点,上一场1:3输给恒大,赢了这场球,对我们的冲超很有利,最主要是对队员提升信心有帮助,希望球队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

  徐根宝:风格比赢球更重要

  比赛结束后,徐根宝比球队更先回到了住宿宾馆,但他没有回房间,而是等待着球员大巴的回来,从主教练范志毅开始,他和每个教练、球员握手祝贺。赛前徐根宝给队员讲了一个小时,这还不包括在当天比赛开始前的准备会上他又讲述了整整40分钟,话语的核心就是“拼抢”。“我们在中甲没打几年,为什么球迷来捧场,寄予我们的希望?就是喜欢看我们的打法,赢球和风格相比,风格排在前面,排第一!每年世界比赛都会产生冠军,我们国内也有冠军,但是有风格的球队世界足坛都寥寥无几。风格打出来了,可能不赢球,但是一直坚持风格,胜负就在其中!这场球赢就赢在拼,中前场开始就拼……”徐根宝赛后又开始给队员“讲课”。

  这场比赛,徐根宝相当认可成足的实力,要求队员们比赛开始阶段就积极拼抢,力争主动。“对手实力强,怎么办?就是拼抢,过去我在国奥队、国家队提出,‘一个萝卜一个坑,前赴后继往上奔’!对手就是个碉堡,你们要有勇气堵住他,堵住敌人!不这样做不行,过去我在申花队提出,得到认可了;到大连,很多人不接受,一旦接受了,就尝到甜头了……今天,应该是我们队员尝到甜头了。这场比赛,就是输了,坚持我们的风格,坚持拼抢,也可以接受,因为我是俱乐部主席,我和其他老板不同的就是不在乎一时的成绩,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你们这样打下去,今年冲不了超,三五年内一定是亚洲一流的球队!”

  早报记者殷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