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五年首胜国安积分返榜首 申花一场比赛扬眉吐气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5月23日10:14

  本报记者陈华

  五粒精彩进球,一场经典比赛。中国足坛的一对欢喜冤家,昨晚在虹口足球场上演经典大战,占据主场之利的申花以3比2艰难战胜卫冕冠军北京国安。这场胜利,不仅是申花在最近五年首次战胜国安,也让年轻的球队再次登上积分榜第一的宝座。

  这是一场让迟到者后悔不已的比赛。虹口足球场昨晚挤进了10000多名球迷,他们不停为申花欢呼鼓掌,赛场气氛不逊欧洲职业联赛。有几名贪便宜的球迷,故意等开场后15分钟左右,买黄牛党烂在手中的球票,当他们进场看到大屏幕上2比1的比分时,懊恼地直跺脚。

  经典比赛,必有经典进球。昔日崇尚小快灵的北京足球,昨天更多展现了强势进攻。开场仅4分钟,他们的一次任意球简单吊向禁区,就由前锋大格里菲斯右脚抽射直飞死角。终场前9分钟,国安依靠冲吊制造混乱,小格里菲斯在禁区前腰左脚抽射,纯粹也是打个人能力。

  昔日讲究控制打法的申花,如今纯粹演变为快速反击的机会主义者。外援恩朗的胸部做球,助攻戴琳在第10分钟凌空抽射破门,申花从进攻发动到进球完成,全部是一脚触球完成!两分钟后,冯仁亮的快速突破传中,帮助恩朗后点头球破门。还没完,另一名外援利亚斯克斯在第33分钟反越位后,巧妙地搓高球“勺子”射门,吊过国安门将杨智的脑袋后落入球网,让人大呼过瘾。

  中超的经典对抗,往往是外援唱主角,本土队员当配角。申花的恩朗和利亚斯克斯个人能力出色,很好融入了球队,申花基本就是围绕两人设定战术。三个进球中,恩朗奉献了一个进球两次助攻,利亚斯克斯有一个进球,但他一个人完全牵制了国安的防线。相比之下,国安的格里菲斯兄弟的战术意识更出色,两人的进球一个比一个精彩。申花国安之战,再度证明了中超整体战术能力的弱化,进球只能靠外援。

  赢得一场经典之战,帮助球队重返榜首,申花将士非常兴奋。“最近几年我们在主场都没赢过国安,赢球真的很爽。我们后面连着有三个主场,希望能用三连胜来回报球迷。”进球功臣戴琳赛后神情激动。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赛后做出了擦汗的搞笑动作,他也大赞国安主帅洪元硕,“我感谢队员,他们战胜了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这是中超最高水平的较量。对方教练排出的首发阵容让我感觉很意外,下半场国安打得更好,我一直在提心吊胆中度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