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重庆力帆VS大连实德

大连实德3-1胜力帆 柳忠长:你们是真正的爷们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5月23日10:30

  被力帆队狂轰滥炸了整整45分钟,补时阶段,詹姆斯终于用一个漂亮的进球彻底锁定胜局。 3:1!实德队终于战胜了困难,战胜了压力,用一场胜利给三连败画上了句号。

  这是代理主教练柳忠长上任后指挥的第一场比赛,实德队就彻底颠覆了徐弘用17个月时间确立起来的三后卫体系,重新回到了过去惯用的442阵型上来。

  这是一场既有亮点又有难看场面的比赛,只用了18分钟就两球领先,实德队的开局做得异常完美,但下半时完全被力帆队压在后场,则让人看得提心吊胆。

  但不管怎样,实德队总算成功止住了下滑趋势。前路依然艰难,可是,能在客场拿到宝贵的3分,对于目前这支实德队来说,已经极为不易了。赛后,全队上下一片狂喜,“总算赢了!”柳忠长则高声鼓励大家,“你们是真正的爷们! ”

  1 柳忠长颠覆徐弘战术

  每一位教练都有自己的思路,柳忠长临时挂帅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实德队的阵型从徐弘时期的343改回为过去的442。队内人士解释说:“谈不上哪种阵型更好,关键还得看队员能力。打三后卫,后卫之间空间比较大,这对队员个人能力要求比较高,对两个边前卫要求更高。现在这些队员,想要达到要求有困难。客场拿1分我们能接受,哪怕边后卫助攻不上去,就是死守着自己那块地,也就行了。 ”

  在这一思想指导下,李学鹏、赵明剑被同时撤到了后卫线上,边前卫则由赵宏略和王选宏担任。王选宏是徐弘非常器重的年轻队员,柳忠长对他也很信任。但在具体使用上,两位教练之间还是有所区别。本赛季中,徐弘多让王选宏替补出场担任后腰,而柳忠长则把王选宏安排到了右前卫位置上。队内人士称,“王选宏以前就是打边前卫的,对这个位置应该很熟悉。 ”

  2 雪藏新外援起用老臣子

  阵型变了,阵容自然也要随之发生变化。与力帆队一战中,3名新外援全都作壁上观。博尔科不能出场,是因为还在养伤,何塞上轮就坐了板凳,梅萨则是第一次没有进入首发名单。对于两名哥斯达黎加外援的能力,队内是颇有微词的,不过,实德队的本土球员也不见得有多强,现在雪藏新外援,不等于以后也用不到他们。

  柳忠长把思想工作做到了前面,公布出场名单之前,他找何塞和梅萨进行了一次谈话。他告诉哥斯达黎加兄弟,因为球队刚刚变阵,场上队员之间需要多呼应,他们作为外援,与队友之间语言不通,沟通起来可能不是那么顺畅。因此,这场比赛让他们坐替补席,“不是说不信任你们。 ”下半时实德防守吃紧,柳忠长还将何塞换上了场。对于他的安排,新外援都没有什么抵触情绪。

  在用人方面,另外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权磊进入首发名单,这也是本赛季他第一次首发。比赛中,他为王选宏提供了一次助攻。杜龙泉也第一次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他在关键时刻将力帆队的一个必进之球封出了底线。

  3 感觉像是2008年打申花

  三连败后,实德队没有退路。 21日,大连市体育局局长张运东和实德集团常务副董事长隋信敏双双赶到重庆,为球队助阵。但为了不给队员们增加压力,22日他们都没去参加准备会。实际上,力帆也确实是一块难啃的骨头,能够在客场抢到3分,柳忠长下了很大工夫,实德队员们也都拼尽了全力。

  全场比赛中,实德队一共只有6次射门。论整体实力,他们未必在力帆之上。但他们的策略安排得恰到好处:开场时猛拼猛抢,搅得对手阵脚大乱。上半场只两次射门,便由詹姆斯和王选宏进了两球。等力帆于第37分钟扳回一球,并开始发起疯狂反扑时,实德队迅速收缩防线,退回己方半场严防死守。整个下半时几乎成了力帆的进攻表演,看得人心惊胆战。赛后实德队内人士笑称,“感觉像是2008年保级时打申花。”但无论李树斌怎么调兵遣将,力帆队都没能攻破实德队的铁桶阵。45分钟内,实德队连反击的次数都少得可怜。让人惊喜的是,詹姆斯一共只射了两次门,在补时阶段攻入的一球,彻底锁定胜局。

  6次射门就打进了3个球,体现出了实德反击的高效率,但严防死守,不是过去那支理想化的实德队的作风。这也是柳忠长的无奈之举,赛前实德队的排名已经降至倒数第二,想要打出漂亮足球,首先要确保自己的生存。

  4 你们是真正的爷们!

  放在过去,力帆见到实德,是要不寒而栗的。但好汉不提当年勇,现在实德队一胜难求,22日拼尽全力抢到手的这3分就显得格外宝贵。终场哨声刚刚响起,队员们就开始在场上狂欢庆祝,赵宏略更是一屁股坐在地上,不停地用袖子擦拭着眼泪。事后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太激动了。 ”实德队干和替补队员们也都在欢呼雀跃,现在的实德队能够赢一场球,简直和当年夺冠一样让人兴奋。退场时,所有的队员都昂着头,挺着胸,他们的腰板,最近还没有这么直过。

  只有柳忠长面无表情,并坚决拒绝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他已经把目光转向了下一个客场。在休息室里,柳忠长鼓励队员们说:“感谢大家的拼搏,你们是真正的爷们! ”迎接他的,是一片雷动的掌声。不过,柳忠长随即提出了新的要求,“现在大家马上忘掉这场比赛,我们要全力以赴打好下一场! ”

  危机得到了暂时的缓解,但实德队并未完全走出困境。下一个需要全力去拼的赛场,在南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