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宁夏举办老年人运动会 41队参加13个项目的比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3日10:07
  新华网银川5月21日体育专电(艾福梅 马骥)第26届宁夏老年人运动会于21日上午在银川湖滨体育场开幕。来自五个地级市的41支代表队共2209名老年人将参加13个项目的比赛。

  本届老年人运动会的项目分为竞技比赛和表演比赛。竞技比赛包括计时赛和计数赛。计时赛的内容有60米持拍托球、60米竞走、30米钓瓶和8×30米迎面接力。计数赛是5米套圈、5米投球、半分钟跳绳和一分钟毽球等。表演比赛设有运动量适合老年人的健身操、太极拳、音乐腰鼓、太极扇等。

  参加过历届宁夏老年人运动会,今年已96岁的苏凤翥老人是银川老年大学的优秀学员和元老级人物。她告诉记者她参加老年人运动会的目的就是寻找快乐。

  “老年人不图功,不图利,就图有个好身体。身体健康才是对儿女最大的帮助。对于老年人来说,只要膳食合理,戒烟戒酒,适当锻炼,娱乐身心,健康长寿绝对没问题,”来自青铜峡的75岁老人滕勋在介绍自己的健康秘诀时说。

  据了解,参加比赛的各队都可以自己取名,比如“寿星队”、“威风锣鼓队”和“骑游队”等。

  宁夏老年人口已经进入高速增长期。有关数据显示,60岁以上老人已达61万人,占全区总人口的10%,其中“空巢”老人已达到32%。组织老年人进行体育锻炼和开展娱乐活动不仅可以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还可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