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尼泊尔登山名将阿帕第20次登顶珠峰 创造新纪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3日09:51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何险峰 陈乔炎)尼泊尔登山协会主席昂·策林·谢尔帕22日晨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尼泊尔登山名将阿帕·谢尔帕已于22日第20次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

  “是的,他于今天早晨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谢尔帕说。

  1960年出生的阿帕目前移居美国,从事登山教练工作。他1989年第一次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登顶珠峰20次,是登顶珠峰次数最多的人。

  阿帕于4月6日启程开始第20次登珠峰之行。阿帕曾表示,再次挑战珠峰是要呼唤人们关注该地区气候变化带来的负面影响,阿帕的同行者还有两次登顶珠峰的达娃·斯蒂文·谢尔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