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赛季首粒进球海滨重获尊重 “准爸爸”欢庆进球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5月23日13:54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周海滨在本场比赛中攻入他重返鲁能泰山之后的首粒正式比赛进球,重新赢得球迷的尊重和喜爱,对于海滨来说这是一件幸事,对于鲁能泰山来说同样如此。

  在沉默中积蓄力量

  虽然是大连人,但周海滨可以说是鲁能泰山一手培养出来的嫡系力量,他曾经是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A级比赛最年轻的国脚,曾经是泰山队梯队建设的中坚人物,曾经是深受山东球迷喜爱的球星……可惜这一切因为一年多之前他远赴欧洲加盟埃因霍温发生了很大变化,以至于在海滨重新回归之后,许多山东球迷仍然不买账。面对外界的种种质疑甚至是恶意猜测,周海滨选择了沉默,他是在沉默中积蓄力量。

  “准爸爸”欢庆进球

  鲁能泰山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周海滨重新回到自己擅长的后腰位置上,他也打出了重返泰山之后水平最高的一场比赛。在泰山队早早一球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周海滨先是助攻队友安塔尔扳平比分,继而在中场休息之前利用一记远射帮助本队反超了比分——这是2010赛季周海滨攻入的首粒进球,虽然未能帮助泰山队获胜,却宣告了昔日那名优秀中场球员的正式回归。

  在进球之后,周海滨做出一个很有创意的庆祝动作,他将拇指放入口中吮吸,很多球迷尤其是已经为人父母的球迷都清楚,这是一个献给婴儿、祝福孩子的动作,难道周海滨已经当爸爸了?赛后据记者了解,周海滨的妻子确实已经有孕在身,海滨的庆祝动作应该是祝福胎儿健康成长,并表达出自己将为人父的那种喜悦心情。

  泰山中场更加强大

  周海滨、安塔尔、崔鹏、邓卓翔、王永珀……如今的泰山中场人才济济,但在很多人看来,伊万还没有将这些优秀“个体”真正捏合成一个强大的“整体”。伴随着周海滨赛季首粒进球的到来,泰山队中场球员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事实上在伊万的战术体系中,后腰球员不仅要组织全队的攻防转换,更要在进攻中积极前压形成“第二攻击波”。周海滨的本粒进球不仅能帮助他本人重获自信,也能够让伊万在今后的排名布阵中更加重视后腰位置的攻击作用,从而让泰山队的攻击体系变得更加立体化。尽管本轮比赛主场平了长春,但泰山队的中场今后将变得更加强大,这会使鲁能泰山在中超夺冠的激烈竞争中占据主动,我们希望周海滨在这个过程中能够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我们相信周海滨具备这样的实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