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将战澳大利亚打平可出线 捕“袋鼠”不含糊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5月23日13:58

  亚洲杯女足将战澳大利亚,打平即可出线

  本报讯(记者 许恺玲)23日下午4时,中国女足将迎来亚洲杯小组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这场小组积分前两名之间的较量,将决定小组出线的名额。只要中国女足能守住一个平局,即可以确保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携手澳大利亚晋级半决赛。

  上一场比赛中国对阵以5比0战胜的弱旅越南,达到了在对手身上尽可能取得净胜球的目标。从目前的情况看,女足末战的形势很明了,战胜澳大利亚便可以头名出线,而打平对手则以小组第二突围,而一旦输球,那么便要看韩国队的比赛情况以及净胜球的数量。而从双方的实力来看,如今中国女足面对澳大利亚并不处于优势地位,甚至说是有一定的劣势。在前两场比赛中,澳大利亚很好地进行了阵容轮换,且整体的实力非常强,3比1击败韩国就是很好的证明。

  目前这支澳大利亚队也是一支新老结合的球队,既有海归的德瓦纳、加里奥克等悍将,也有艾琳这样年仅16岁的小将。从整体上看,她们在保持冲击力的同时,在脚下的控制上也十分出色,面对韩国的三个进球中,第一个和第三个都是利用身体的优势打进,第二球则是利用快速的反击打进,她们的全面性更强,整体的控制力也有所提升。在近几年的交锋中两队互有胜负,中国女足既有热身赛的两连败,也有奥运热身赛时5比0大胜对手的出色发挥。因此从心理上,女足姑娘并不害怕对手。商家军需要做的就是坚持自己的特点,多用技术和速度来冲击对手,这才是关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