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女儿动态

姚明女儿国籍成焦点 出生美国自动获得公民资格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5月23日14:00

  姚明喜添千金的消息令球迷们倍感欢欣。很多人认为以姚明夫妇的天赋,他们的孩子将成为篮球界百年不遇的天才。不过,另一件事情也在困惑着大家,那就是姚千金的国籍到底应该是哪国?

  根据美国法律的有关规定,取得美国国籍的方式主要有三种,其中第一条便是:根据出生地原则取得美国国籍。在美国的相关规定中明确表示,一个人只要出生在美国境内就可以取得美国国籍而获得美国公民资格,而不问其父母的国籍为哪国。而姚明的千金生于休斯敦,显然她一出生便已经自动获得了美国国籍。

  但是如此一来,以后姚明的女儿将很难加入中国国家队,这令中国的篮球迷们有些担心。实际上,按照中国法律的相关规定,由于姚明夫妇都是中国公民,他们的孩子也可以拥有中国国籍。但中国的法律不允许双重国籍存在,这意味着姚明必须在女儿的国籍上做出选择。

  两个月前,姚明曾正面回应过自己女儿的国籍问题,当时他的回答是,“这是个私人问题,这是我和我太太之间的事情。很感谢这么多人关心我孩子的事情,但我想我们需要一些空间。我们会考虑女儿国籍的问题,这是我们的私事。”

  (宗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