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天津重现世界杯经典 铁卫染红后防漏洞偏多(图)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23日13:44

  逆转击败辽宁队,喜迎两连胜,而且还是在主场,这样的结果无疑是完美的。更令球迷兴奋的是,泰达队的两个进球都堪称经典,尤其第一个几乎就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瑞典队完成经典配合的翻版。当然,泰达队后防线的问题也不可忽视,而佐里奇染红也为下轮客战江苏蒙上了阴影。
“那个球1981年我就踢过”

  如果评选本轮中超最佳进球,泰达队扳平的那记精妙任意球配合当之无愧。当时,张晓彬出人意料地选择了地滚球传人墙身后,王新欣心领神会斜插后一脚扫射破门。直到泰达队庆祝时,辽宁队的队员才如梦初醒。似曾相识的配合,1994年的瑞典和1998年的阿根廷都曾在世界杯上使用过这一配合,但在中超却极其罕见。“那个球我们平时练过很多,大家也有过沟通,所以当时就用了。”张晓彬赛后轻描淡写道。不过对于这粒精妙绝伦的任意球,哈恩却有不同的看法:“其实在1981年欧洲优胜者杯决赛中就有过类似的配合破门,对阵双方是巴塞罗那和标准烈日,我就是传球的那个人。”说到这里哈恩得意地笑了,不过话锋一转他坦言:“当然,这与我们平时无数次的练习是分不开的。”
“希望下次胜利不是逆转”

  虽然最终泰达队逆转取胜,但过程绝对称得上惊心动魄。相比于精妙的进攻,泰达队的防守无疑还存在不少的问题。对此,哈恩也毫不掩饰:“连续两场都是先失球,这是我们下一步需要考虑的问题。因为你要知道0比1然后再去追分,这种踢法是很消耗体能的。我希望下一次获胜,不是经过逆转取得的。”

  除此之外,泰达队此役防线频频告急,漏洞百出也是不争的事实。如果不是辽宁队把握机会能力欠佳,结果可能就是另外一番景象。直到终场前,泰达队还是为稀松的后防付出了代价,佐里奇吃到红牌将缺席下周三客战江苏的比赛。“我觉得我们是一个整体,失去一个人还会有其他人顶上。毕竟佐里奇总有一天会停赛,我们无需考虑太多,最主要的还是将我们的防守进一步完善,避免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