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申花4年来主场终于赢得京沪大战 洪帅自废武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23日14:50

  昨晚在虹口足球场,申花迎来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第32场京沪大战,3:2的胜利一洗近四个赛季来主场从未战胜过北京国安的纪录,也让申花再一次以一分的优势力压本轮战平的山东鲁能,重新当上了中超领头羊。

  同是变阵老布先吃惊后窃喜

  “对手在比赛的出场名单上放了三个我没料到的球员。我至今都很困惑洪元硕为何使用这三个球员首发。”赛后老布提到的是对手在重要的阵型中轴线上使用了三名替补球员。

  吃惊之后是窃喜,比赛开始后老布就发现国安的变阵不但没有出奇制胜,反倒是削弱了球队的实力。从整场比赛来看,国安下半场换上两名国家队主力黄博文和杨昊后,明显踢出了比前45分钟更好的水平,甚至差点抢回一分。可见在首发阵容的安排上,老帅洪元硕明显输给了比他更老的布拉泽维奇。

  边路防守始终是申花的命门,而国安又恰恰边路进攻出色。怎么办?赛前的通气会上,老布故布迷阵,其实早在本周二他就找到左前卫宋博轩,告诉他和北京的比赛将取代速度偏慢的阿德拉尔多出任左后卫,任务就是防住对手快马闫相闯,另外右前卫冯仁亮改打左前卫。

  这个变阵使得申花虽然放弃右路进攻,但却全面盘活了左路。不但解决了防守问题,还在进攻上收到了奇效,冯仁亮对付和阿德弱点类似的国安右后卫罗斯。球队反超比分的进球正是来自他精彩边路突破后的下底传中,恩朗要做的就是用头将球顶进国安的球门。

  国安变阵自废武功,申花变阵在上半场就以3:1奠定了胜局。布拉泽维奇再一次给中国本土教练好好地上了一课。

  防守反击主场不用硬打进攻

  申花主场成绩不如客场,原因就是主场要争取胜利,使得整体实力一般的申花不得不压出来主动进攻。好在遇上卫冕冠军,这次在虹口申花也就可以心安理得地经营好自己的防守反击战术。

  不过第4分钟,国安乔·格里菲斯的意外进球差点毁掉老布的如意算盘,幸运的是赛季初庇佑申花的好运气又降临了。扳平比分的进球来自恩朗在越位位置接姜坤的传中球后助攻戴琳破门,不过助理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申花之前惟一一场的主场胜利,也是得益于没有被吹掉的越位进球。

  国安球员还没有从第一个失球的阴影中走出来,申花1分钟后又打进一球。 2:1领先的局面,让申花打起防守反击来得心应手。这才有了里亚斯科斯那个精彩的单刀球破门。如果里亚斯科斯和恩朗把握机会能力如果更强一些,申花甚至很可能血洗国安,报当年1:9之耻。

  下半场,当国安排出本应该首发的主力球员后,申花主动示弱就变成了“被示弱”。明知道技不如人,老布再显名帅风范,主动回收,频频换人,为的就是守住两球的领先优势。终于申花用顽强的防守使得对手直到比赛最后10分钟才再次破门,让国安没有更多的时间再打进扳平比分的第三球。

  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申花意义重大,不但重新回到积分榜首,而且也给下周和深圳以及长春的连续两个主场比赛开了个好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