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台球

四体会陕西队逆转云南夺第一名 江苏队空手而归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0年05月23日17:22

  经过五天时间紧张激烈的角逐,5月23日下午,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台球项目斯诺克团体赛的比赛全部结束。在最后的决赛中,陕西队又一次凭借顽强的斗志笑到了最后。与云南队的交锋他们在0-2落后的不利形势下连扳三局,3-2完成了逆转,夺得一等奖;云南队和广东队并列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队伍有无支,分别是天津队、湖北队、安徽队、四川队和新疆队。丁俊晖所在的江苏队由于首轮出局,没有任何奖项入账。

  斯诺克团体赛是台球的六个项目中的大项,参赛人数最多,代表了国内的最高水平,竞争也最为激烈。在前几轮的比赛中,丁俊晖、梁文博、肖国栋所在的江苏队、广东队和四川队纷纷落马,最终是陕西队和云南队这两支并不被看好的冷门队闯入了决赛。

  陕西队是一支敢打敢拼的队伍,这支由杨擎天、杨斌和杨旭“三杨”组成的队伍在1/4决赛和半决赛连续两轮上演了大逆转,都在0-2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在决胜局完成关键一击后胜出的,将团体赛的协作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相比之下,云南队的晋级之路颇为平坦,决赛之前的三轮比赛他们都轻松晋级,其中半决赛更是以3-1战胜一致被看好的广东队,不愧为黑马之队。但决赛面对陕西队的“三杨”战将,他们关键时刻突然失去准星,为失利埋下伏笔。

  首场单打由陕西队的灵魂人物杨擎天对阵云南队的小将郑添耀,前几轮表现出色的杨擎天在本场比赛显得很不在状态,小将郑添耀在攻防两方面都占据了优势,最终郑添耀以63-23为云南队先下一城,陕西队于是0-1落后。

  第二场单打由陕西队的杨旭对阵云南队的旗帜人物唐俊。这场比赛陕西队被完全压制住,唐俊几次连续得分以93-0的绝对优势拿下,陕西队0-2落后,云南队拿到赛点。

  和前两轮比赛一样,从双打开始,陕西队展开了绝地反击。由陕西队的杨斌和杨擎天组合对阵云南队的郑添耀与崔明组合。经过苦心经营,陕西队成功打乱了云南队的节奏,77-49抢回一个赛点。

  经过这场比赛后陕西队上上下下信心大增。接下来双方再次展开了单打的比拼,由陕西队的杨斌对阵云南队的唐俊,这一次云南的灵魂人物大意失荆州,杨斌抓住他的一次漏洞轰单杆75分,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比赛至此,比赛的天平实际上已经向陕西队倾斜,因为在前两轮比赛中,陕西队不仅显示了他们是逆转能手,同时也是“决胜局专家”。

  决胜局由陕西队的杨旭对阵云南队的崔明。在这场生死攸关的争斗中,杨旭稳字当头,始终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两次连续得分后他63-30拿下该局,这样陕西队成功连扳三局,3-2逆转云南队,夺得四体会斯诺克团体赛的一等奖。(MY147 罗小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