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青岛中能VS陕西中建

毛剑卿破门难掩陕西窘境 谁才是西北狼最利狼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5月23日17:51

    搜狐体育讯 从火线挂帅到全面改造,科萨在陕西的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与在大连时的雷厉风行一样,说一不二的科萨按照自己的意图一步一步的调教着眼前的这匹病狼,无论是在用人还是战术上塞尔维亚老头的思想在一点一滴的灌输给自己的大腕弟子们。面对西北狼锋线无力、外援无用的尴尬局面,塞尔维亚老头当机立断让球队最具冲击力的毛剑卿出任尖刀,从近两场比赛的过程来看,这一改变带来的效果便是毛剑卿的进球。1-0客场拿下青岛之后,毛剑卿的进球依旧难掩陕西锋线的无奈。

  毛剑卿改打中锋 乃科萨无奈之举

  “前几轮我们客场一共才进了1个球,这样的效率怎么可能不垫底。”面对记者科萨如此解释着前8轮客场未尝胜迹以及积分垫底的原因,确实,翻看一下本赛季陕西队的技术统计,本场拿下青岛之前,客场只在辽小虎身上取得一粒进球并且遭遇尴尬的客战3连败,如此低迷的进攻效率何谈成绩,众多攻击能手却无法进球,科萨上任后的改造便从此处开始。面对两名外援前锋莱奥以及萨宾的软弱无能,抛弃了外援的锋线只能用国产土枪来支撑,曲波、于海的特点都在边路,李凯入陕以后被彻底改造成了中卫,如此一来只有最具冲击力的毛剑卿进入了科萨的法眼,小毛从主场迎战河南开始被科萨安排在了中锋位置上,不过边路出身的毛剑卿改打中锋实属科萨的无奈之举。

  客串中锋演绝杀 难掩陕西锋线困境

  上轮主场迎战河南建业,本赛季首次站在中锋位置的毛剑卿可谓冲劲十足,在对方禁区频繁穿插的小毛觅得了不少良机,不过面对曾诚的神奇小毛的努力化为乌有,然而迟迟不能得分的背后依旧存在着问题。本场比赛做客青岛,莱奥状态不佳、萨宾难堪手法大任,别无他法的科萨依旧将毛剑卿安排在中锋位置上,开场不久后郑涛的斜长传准确的找到了禁区内的小毛,不过在门将与后卫的夹击下小毛面对来球并无办法,随后不管是卡隆在中路的直传还是于海曲波在边路的斜传,毛剑卿都有些束手无策,面对韩国铁卫李颂民的防守小毛除了速度没有一点优势可言,频频越位的小毛更是没有多大没有威胁。第86分钟小毛的灵光一线让陕西在客场带走了三分,不过西北狼的锋线困境仍在延续。

  打中锋短板明显 谁是陕西最利狼牙

  翻看毛剑卿的成长之路,起步于沪上的小毛一直以来都是教练喜爱的球员,速度快、脚下灵活、拼劲十足的小毛无论是在上海还是在陕西都是球队场上最有冲击力的球员。科萨面对球队锋线无人的困境果断的让毛剑卿改打中锋,作为一匹边路快马,速度快转身灵活的小毛在中锋位置上有着自己的优势,不过身体薄软、抢点疲软是小毛的致命缺点,无法给队友做球不能很好的接应边路的传中是小毛无法改变的事实,加之毛剑卿的站位并不是传统中锋那样,飘忽不定时左时右的站位也让小毛错过了很多机会,很大程度上还不及老臣维森特上赛季的表现。本场比赛取得进球完全是毛剑卿积极拼抢的结果,由此看来,让毛剑卿改打中锋只能是缓兵之计,加之外援表现糟糕,西北狼仍然缺乏真正意义上的狼牙,即将迎来间歇期的西北狼需要赶紧补足短板,只有这样联赛下一阶段才有追赶的希望。(搜狐体育 张志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