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青岛中能VS陕西中建

青岛落败恐复制阿森纳悲剧 范佩西憾事中超重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5月23日17:49

    搜狐体育讯 毛剑卿的绝杀让青岛人品尝到了没有锋线利器的苦涩,而一场0-1或许会让青岛人更加明白没有姜宁的痛处所在。因为姜宁在为国足征战期间,其左腿膝关节前十字韧带撕裂,一场无足轻重的热身赛为姜宁与青岛带来了灾难,如此姜宁已然成为了中超联赛的范佩西。而青岛中能也极有可能上演阿森纳式悲剧。

  英超豪门阿森纳在本赛季又迎来了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其中缘由与范佩西的长时间伤停缺阵不无关系;而范佩西的受伤过程可谓是温格最难以接受的一种情况。当时回归国家队的范佩西,在与意大利的热身赛中被对手铲成重伤,从而不得不缺席英超大半个赛季;失去范佩西的阿森纳锋线一时间失了“魂”。而如今的姜宁犹如范佩西一样,也是在一场无关紧要的国家队热身赛中受重伤,而两人在各自球队中的作用与意义又同样不可或缺。

  自中超元年开始,姜宁逐渐成长为青岛当之无愧的核心球员;特别是在进攻端,姜宁可谓是球队第一进攻悍将。姜宁除了具备出众的个人进攻能力外,其对于球队组织串联的作用也非常明显。此役缺少姜宁的青岛队,仅仅依靠郑龙与刘健显然难以支撑起青岛队的进攻;纵观本场比赛不难看出,缺少姜宁在前场的跑动与组织调度,球队的进攻体系有瘫痪的隐患。没了姜宁的存在,青岛进攻端缺少了一个关键点;一方面失去了姜宁的个人突破和进攻模式,另一方面则是失去了一个关键的进攻中转节点。

  单从此役青岛队凌乱无章的进攻套路足见缺少姜宁的深远影响,而青岛人想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绝非易事。一方面姜宁的作用与能力过于突出,另一方面青岛人难以在队中找到一位能够代替姜宁的球员;而青岛人的艰难旅程自此役才刚刚开始而已。而对比当时的阿森纳,温格通过一系列的人员尝试方稍微缓解了范佩西缺阵的影响;同时阿森纳也为范佩西的缺阵交足了学费。阿森纳都是如此,此今的青岛中能无疑更为艰辛,特别是青岛队的进攻实力原本就位于中超后几位。

  青岛中能与阿森纳之间,除了姜宁与范佩西的情况极为相似以外,两队还有另一处相似之处;那便是阿森纳将阿德巴约卖给了英超新贵曼城,而青岛中能则将曲波卖给了中超新贵陕西。昔日的阿德巴约曾是阿森纳的锋线魔兽,而转投陕西的曲波也曾是青岛阵中的锋线之翼。一走一伤的阿森纳无奈的获取了英超季军,而同样一走一伤的青岛中能命运如何?只得让我们拭目以待。(雨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