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头名出线却难言优势 死磕日朝商家军恐有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5月23日18:03

    搜狐体育讯 出线生死战,女足姑娘们没有给国人添堵。面对并未派遣主力出战的澳大利亚队,商家军很好的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小将张睿的破门帮助女足拿到了一场关键的胜利,从而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由于另外一个小组中日朝两队的名次还难以判定,女足淘汰赛的对手依然是疑问。可是无论面对朝鲜还是日本,女足都必然要经受一场恶战,近期的交锋战绩女足都不占优,若想实现突围拿到世界杯的入场券,女足必须要搏命一战。而一旦半决赛落败,商家军就必然面对三四名决战争一个世界杯名额的处境,届时的偶然性因素会增加,这也是女足姑娘所不想面对的。

视频:张睿禁区外精彩远射 中国1-0胜澳大利亚

  由于上轮韩国输给澳大利亚,而中国队则轻松击败了越南,拿到三分的同时也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在这种情况下,女足末战只要打平澳大利亚就可以小组突围。面对这个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商家军并没有犯错,在对手没有尽遣主力的情况下,女足大部分时间里掌握了比赛的主动,小将张睿的灵光闪现帮助商家军拿到了一场宝贵的胜利,不仅顺利小组突围,还超额完成任务锁定小组第一,这对于年轻的女足来说是一次信心的提升。

  当然,如今这个小组第一的价值并不是很大,由于朝鲜和日本末轮的交手要在明天进行,因此该组的小组名次依然难定,女足在锁定小组第一的情况下只能看明天的比赛形势而战。不过从具体的处境看,女足淘汰赛无论面对朝鲜还是日本,都不好打,毕竟近几年中国女足面对两队胜少负多,相互战绩上处于下风,因此无论打谁都是恶战。

  具体来看,若朝鲜击败了日本,那么她们便可以锁定小组第一,而中国队则要面对日本队的考验。在近五场比赛的交锋中,中国队只取得了一场胜利,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中国队0-2输给对手,08年的奥运会女足淘汰赛也是被对手2-0击败。不过,在上届亚洲杯的比赛中,中国队半决赛面对日本,依靠王丹丹的两个进球中国女足3-1击败对手,拿到了决赛权,这一点上女足姑娘们有一定的心理优势,相对而言,这是女足较为有利的局面。

  另外一种情况,一旦朝鲜不能击败日本,那么日本女足便会依靠净胜球或者积分的优势锁定小组第一,而中国队则将与宿敌朝鲜相遇,这种情况对于女足是个莫大的考验。要知道近10年来,中国女足只有一次在正式比赛里击败对手,这一战绩我们明显处于劣势。上届亚洲杯的比赛中,女足小组赛0-1输给朝鲜,决赛也是1-2告负,中国女足的恐朝症已经延续了四年的时间,上次女足击败朝鲜还是2006年亚洲杯淘汰赛1-0取胜。因此,女足一旦遇到朝鲜,取胜的难度便会陡然增大,不过这一点也是女足必须要克服的难关。

  虽然处境比较危险,可是女足也并非没有机会,近两届亚洲杯上女足都曾有过击败对手的经历,这就是女足最大的财富。如今击败澳大利亚小组头名出线后,女足的自信心也有所提升,年轻队员也得到了更好的锻炼,淘汰赛,商家军面临恶战,可是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她们会在逆境中求生存,用顽强的精神坚持到最后。

  一旦在半决赛里输球,中国队就要面临三四名决战一场定生死的局面,届时无论面对日朝澳三强中的哪一支,中国队都必须要拿出搏命一战的态势,也只有如此,生死战中才能求得生存。1-0,两连胜,但愿这不是女足本届赛事的最后一场胜利,淘汰赛我们期待女足姑娘们能延续出色的发挥,顺利拿到世界杯入场券。(牛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