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小组第一女足表现难称完美 淘汰赛方能验证成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5月23日18:39
中国队庆祝进球(观看组图)
中国队庆祝进球(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依靠上半场张睿的进球,中国队在女足亚洲杯B组第三轮比赛中以1-0战胜澳大利亚,从而以小组第一的身份从B组出线。在比赛的上半场,中国队占据了比赛的主动,但当比赛进入下半场之后,澳大利亚队开始加强逼抢并采取换人的方式加快进攻节奏,中国队一度失去了对于比赛节奏的控制。公平的说,对澳大利亚的1-0没有太多技术含量,因为真正的竞争即将在半决赛中展开。

视频:张睿禁区外精彩远射 中国1-0胜澳大利亚

  中澳之战的上半场可能是中国队三场亚洲杯比赛中踢的最好看的半场比赛,两三人之间的配合在个人逼抢能力较强的澳大利亚面前依然能够体现,但已经铁定出线的对手明显放慢了比赛节奏。对于澳大利亚来说,战胜韩国就意谓着出线,小组第三场比赛对于她们的意义不大,因为对于澳大利亚来说,与中国队的真正竞争可能在三、四名决赛时才能够展开--不论是中国还是澳大利亚,都很难在半决赛中越过A组前两名日本或者朝鲜那一关,因此半决赛结束之后,进行三、四名决赛的可能还是中国和澳大利亚。

  即使在这样一场比赛中,一旦澳大利亚在下半场开始认真起来,中国队立刻失去了对于比赛节奏的控制,在场上一度被对手围攻,而己方的进攻则只能依靠韩端和徐媛在右路的突破来完成。也就是说,中国队依然害怕逼抢。中澳之战的唯一价值是,终于在对手无心恋战的情况下,没有在最后一轮战平即出线的情况下被对手击败。

  盘点中国队的三场小组赛,两胜一平,看似成绩不错,但从比赛进程来看,战平韩国队是一场当输的比赛,整场比赛完全被韩国队控制,对手还贡献了四次门柱横梁;5-0胜越南队的唯一价值是在与韩国队同分的情况下可以计算进球数;1-0战胜澳大利亚是因为对手无心恋战,想保留力量在三、四名决赛中再与中国队对抗。中国女足在2008、2010年东亚四强赛上给人留下的亚洲二流半烙印,并没有随着以B组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而减轻,反而因为在与韩国队比赛中的被动局面而更加生动了。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中国女足并没有能够在三场小组赛中证明什么,以B组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不代表中国队有可能取得本届亚洲杯的前三名,中国队也未能依靠小组头名的身份洗去亚洲二流半的烙印。真正的考验是即将展开的两场淘汰赛,只要在这其中一场比赛中拿到胜利,就肯定能拿到一张进军世界杯的门票,就能够洗去自己亚洲二流半的标签;若在淘汰赛上连败,小组第一身份只能成为一个笑柄。

  因此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她们真正的考验将是即将展开的亚洲杯淘汰赛。

  (搜狐体育 钱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