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青岛中能VS陕西中建

陕西弃中场如自废武功 中国皇马美誉害惨西北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5月23日18:47
图为青岛球迷呼唤曲波归来(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一场谈不上精彩的比赛因为最后时刻的进球而摆脱平淡,客场面对青岛中能1-0的结果虽然让陕西摆脱副班长的尴尬身份,不过显然不能让这匹病狼彻底走出困境,毛剑卿的绝杀对于这只气势低下的西北之师来说只是一种鼓励。此前客战遭遇3连败的西北狼用一场胜利摆脱了客场虫的名号,不过看看陕西队在场上的表现,似乎赛季前的疯狂引援并未发生,战术打法的简单以及心态的多变失衡都是这匹病狼必须面对的问题。

  数千万引援却打起功利足球

  此役客场面对青岛中能,论阵容论实力陕西都在青岛之上,加之姜宁的重伤缺阵,西北狼在人员上优势明显,不过比赛一开始,客场作战的西北狼并没有反客为主的气势,相反青岛用主场之利对陕西的防线便是一通猛攻。以边路进攻为主的陕西队迟迟没有起色让球员的心态逐渐急躁,更多的进攻是中场缺乏调度便立即转移边路,本想转移进攻的传球却让队友陷入了死胡同。如此下去陕西队赛季初的招兵买马便成了无用之功,不能充分发挥球员能力的打法不仅吃力,更显得有些功利。中场优势不在,甚至一度只能用长传冲吊来威胁对手,显然这样的打法不能让球迷满意,而频出大手笔的西北狼赛季之初绝非不是奔着功利足球而去的,如今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是战术打法上面的选择路径有偏差的迹象,不仅吃力而且功利的打法并不是长久之计。

  数据全面占优成绩却沦为笑柄

  与糟糕低迷的窘境相比,陕西队在射门次数和控球率上,却是中超16强最多的,但在足球场上,并不是以数据取胜,如果结合效率来看,更能发现,西北狼此前的糟糕战绩实为理所应当。在进球数上,陕西队只有8个,集合射门次数来看,陕西队每射门13次,才能取得进球,每射正4.5次,才有斩获。这样的效率是中超16强中最差的一个。此外场均近乎53%的控球率让西北狼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不过场面占优成绩糟糕,陕西已经成为中超的怪胎。而在如此占优的控球率上,有如此多的明星球员压阵,却不能拿到应有积分,这也成为了科萨上任后的最大难题。如不解决效率问题,那么陕西将会沦为笑柄。

  中国皇马美誉已成西北狼心结

  面对陕西足球的在赛季准备期的高调崛起,国内媒体给陕西一个中超皇马的名号并没有错,大手笔引援与重量级的目标都可以媲美中国皇马一名,不过当所有的聚光灯都集中在西北狼将士身上的时候,浐灞上下面对的是一个容不得半点疏忽的高架子,联赛开局阶段的被动更是让这种压力越来越大,如此往复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困扰着西北狼的前进,而心魔缠身的陕西队员如何丢掉包袱便成了一大难题,昔日敢突敢带的队员如今畏手畏脚,曾经的悍将型球员现在却细腻起来,这些都是无形中压力所致,当美名已成心结,便失去了本身的含义,怎样放下心结,打出真正酣畅淋漓的比赛,是科萨在间歇期必须面对的问题。(搜狐体育 张志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