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台球

外援强阵难挡本土英雄 陕西台球书写四体会传奇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23日19:32

  华奥星空合肥5月23日电(记者 陈浩)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斯诺克团体赛上演了感人的一幕,全部由本土球手上阵的陕西队爆冷夺冠。组建了豪华阵容的多支都未能在团体赛有所为,不起眼的陕西队他们的团结和顽强书写了奇迹。

  台球是体育大会最入门的项目之一,而相比其他项目,斯诺克团体赛则有独一无二的魅力。因为其他台球项目都有其他全国比赛,唯独斯诺克团体赛在7年的时间里只在体育大会的赛场出现。

  近两届体育大会,各个代表队对斯诺克团体赛都格外重视,三体会时北京队和江苏队就为丁俊晖的归属问题争得不亦乐乎。本次四体会,各队都在招兵买马,组建强大的阵容征战团体赛。

  由梁文博、金龙和田鹏飞组成的广东队堪称整体实力最强的梦之队,但阵中没有一个广东人,梁文博出自黑龙江,金龙和田鹏飞则来自辽宁。江苏队由丁俊晖坐镇,但刘崧出自天津,张安达则是广东人。

  东道主安徽队同样组织了强阵,刘闯、李行和李岩都是东北人。此外,四川队从重庆招募了肖国栋,上海队招募了来在山西和湖北的于德陆和梅希文,云南队也有两位吉林外援崔明和郑添耀。

  在打入正赛的16支队伍当中,全部由本土球手组成的队伍只有陕西、新疆、北京、香港等为数不多的几支队伍。不过团体赛的偶然性非常大,强阵并不是取得胜利的唯一条件,而比赛的结果也印证了这一点。

  由杨擎天、杨斌和杨旭组成陕西队没有一位全国排名前16位的球手坐镇,除了老将杨擎天曾经获得过全国冠军,另外两人都没有大名气。但这支实力平平的队伍全部是陕西人,而本土阵容也是他们格外的团结,有拼劲。

  1/4决赛陕西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三局逆转安徽队,决胜局更是在被超分的情况下顽强逆转。半决赛他们战胜了同样是本土阵容的新疆队,决赛则又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3比2逆转云南队夺冠。

  本土阵容的团结和拼搏精神在这次体育大会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四强中陕西队和新疆队都是无外援,有本土名将唐俊领军的云南队则在半决赛战胜了梦之队广东。

  陕西队在决赛之后,从领队到队员都难掩激动的心情全部落泪,他们改写了陕西台球的历史。领队杨浩说:“陕西的经济状况不如沿海城市,我们的台球能有今天非常不容易。我们没有一个外援,都是本土球手,对手的实力都比我们强,但我们实现了一个不可能实现的目标。”

  队中领军人物杨擎天谈到他们的胜利时表示:“我们有顽强的毅力,在落后的时候我们共同努力,凭借团队精神我们才能把比分扳回来。”团结和斗志也是杨浩在每场胜利后都会提到的字眼。(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