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亚洲杯-张睿世界波 女足1-0澳大利亚获小组头名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23日19:33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下午16点整,2010年女足亚洲杯B组第三轮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打响,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最终中国女足凭借小将张睿的一脚世界波破门,1-0战胜澳大利亚,以B组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晋级。

  在前两轮的比赛中,中国队0-0战平韩国,5-0横扫越南,两战积4分排名B组次席,而澳大利亚先后以2-0和3-1战胜越南和韩国,两战全胜率先拿到本组出线权,本场比赛中国队只要战平对手即可获得小组出线,而对于澳大利亚队只是确定最终排名小组第一还是第二。

  比赛开始,中国女足身着白色比赛服首先开球,毕妍在中场调度,送出过顶球找韩端,中国队今天的战术意图依然是利用韩端的身体优势和个人能力伺机破门。比赛刚刚开始2分钟,中国队获得良机,前锋孙凌抓住对方左路空虚,面对出击的门将在禁区外一脚吊远角,可惜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10分钟,中国队率先打破僵局。张睿左路接到后场精准长传,在禁区弧顶左侧晃过澳大利亚后卫希蒙,右脚推射远角,皮球应声入网,1-0!中国队领先。随后澳大利亚队员有些不冷静,鲁特中场放倒了韩端被黄牌警告。

  第23分钟,徐媛前场中路脚后跟妙传,韩端弧顶前沿距离球门23米处拔脚怒射,皮球被门将威廉姆斯托出横梁。第30分钟,徐媛再施冷箭,30米外一脚远射,皮球没有打上力量被威廉姆斯没收。

  第39分钟,张睿前场左路传中,韩端门前第一点没有抢到,跟上的孙凌点球点处被后卫封死,没能形成射门。第45分钟,澳大利亚中场加里奥克右路角球传中,张艳茹出击拿球出现脱手,好在澳大利亚队员未能抓住机会。上半场结束,中国队凭借小脚张睿的进球,暂时以1-0领先澳大利亚。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刚一开场中国队便获得机会,澳大利亚守门员护球脱手险酿低级失误,小将张睿跟上补射,被主裁判定冲撞守门员犯规。

  第50分钟,马自翔中场转移,中国队反击形成二打一,徐媛带球冲到前场将球分给张睿,后者中路跟进推射没有打上力量。第51分钟,澳大利亚队员卡米斯小禁区左侧倒地铲射被张艳茹没收。

  第59分钟,澳大利亚卡米斯右路突入禁区,张艳茹出击干扰,没有形成射门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澳大利亚继续换人,老将麦卡勒姆上。下半场开始后澳大利亚队通过不断换人攻势如潮,中国队则打起防守反击。

  第70分钟,澳大利亚队员格瓦纳与张艳茹相撞倒地不起,裁判暂停比赛,经过紧急治疗后,张艳茹没什么事,但格瓦纳已无法坚持比赛,被担架抬出赛场。第77分钟,中国队首次进行换人调整,娄佳惠替下马自翔,随后马君替下韩端。

  随着比赛接近尾声,双方球员也逐渐出现了体力透支的情况,第83分钟,卡米斯外围一脚远射打高,随后中国队用完了第三个换人名额,尤佳换下今天的功臣小将张睿。没办法通过渗透威胁中国球门的澳大利亚队,只能采用更多的远射寻求机会。第87分钟,张艳茹奋不顾身,硬生生断下对方前锋卡米斯的球。最终随着主裁判的终场哨声响起全场比赛结束,中国女足1-0力克澳大利亚,获得B组小组第一,澳大利亚队获得小组第二。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队(4-4-2):1-张艳茹;14-李丹阳、5-翁新芝、3-袁帆、2-刘华娜;15-孙凌、24-马自翔、7-毕妍(队长)、16-张睿;8-徐媛、9-韩端

  澳大利亚队(4-3-3):18-威廉姆斯;3-鲁特、13-斯拉特尔、27-鲁伊克、24-布特;7-加里奥克、10-莱德布鲁克、15-史帕德;9-沃尔什、17-希蒙、19-卡米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