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莫斯科世乒赛|2010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莫斯科世乒赛已开幕 男队“抢跑道”女队争一姐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3日16:45

  北京时间今天深夜,第50届团体世乒赛将在莫斯科拉开战幕,国乒将毫无悬念地冲击世乒赛男团冠军斯韦思林杯五连冠、女团冠军考比伦杯九连冠。本届世乒赛的首要看点,将是国乒新势力的龙争虎斗。

  许昕、张继科、马龙在“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前三轮中脱颖而出,已经证明了男队“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大势所趋。主帅刘国梁曾明确表态,哪怕要付出输球的代价,也要将本届世乒赛,作为帮助新人增加大赛经验的考场。

  奥运会团体仅有三个参赛席位,在马龙和王皓两位新老“一哥”争霸的天空下,留给新人的余地十分有限。莫斯科一战,首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两位新锐许昕、张继科,必须在来之不易的“露脸”机会中,施展浑身解数全力争胜,为2012年奥运会“抢跑道”。

  世界头号男单、22岁的马龙需要学习的是扮演主将的角色,实际担负起“男一号”重任。马龙在队内对“奥运三虎”一度所向披靡,但在国际舞台上丢掉了去年世界杯的男单冠军。莫斯科世乒赛,马龙不想再“跑龙套”,他的目标是:“争取能够在半决赛、决赛上场,为中国队立功。”

  中国女乒此次是“后张怡宁时代”第一次征战世乒赛。年少成名的郭跃和后来居上的刘诗雯,被推到了竞争“一姐”的起跑线上。

  郭跃是中国队培养多年的重点核心,已是第四次出征世乒赛团体赛,但在不来梅和广州世乒赛上,郭跃都在决赛首场输球。张怡宁淡出一线之后,年纪更小的刘诗雯脱颖而出,超越郭跃获得世界排名第一。莫斯科世乒赛上,中国女队失手的可能性不大,“群凤无首”的情况下,谁在关键场次出战,谁在紧要关头得分,刘诗雯与郭跃的“一姐之争”将针锋相对,也决定了“后张怡宁时代”,中国女乒能否顺利完成新老更替。 特派记者 俞剑

  (本报莫斯科今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