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莫斯科世乒赛|2010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场外花絮

李武军:世乒场馆创纪录 库兹明头像海报超总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武军
2010年05月23日21:26
刘诗雯
刘国梁
福原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莫斯科世乒赛正式拉开大幕。搜狐体育独家连线中央电视台著名乒乓球记者李武军,请他畅谈了世乒赛赛场外的点点滴滴:

  来到举办本次世乒赛的体育馆——莫斯科奥林匹克球馆,我们所有的人都惊呆了。这是一个室内的田径场,非常大,分成了三块区域。其中中间的区域是夺冠组的区域,摆了六张球台,旁边的练习馆一共摆了54张球台,这是我04年来跑乒乓球来,第一次见这么大的练习场地。

  不光是我,就连乒乓球队的刘国梁、施之皓教练也对这个球场之大感觉到诧异,他们都认为这个球馆是他们乒乓球生涯中第一次见到这个乒乓球馆。当时在巴黎世乒赛上,大概能容纳2万多人,但现在这个场馆比那个不知道要大多少,保守估计能容纳5、6万左右。因为场馆太大,因此第一天的上座率并不高。只有5号场地日本队比赛的看台上,坐着一些日本的啦啦队。

  由于球馆太大,站在场地中间,能感觉到风很大。风一大,对于运动员或多或少还是有影响的。不过大家也都表示这样的条件对于所有的人都是公平的,也应该尽快适应。

  对于本次世乒赛来说,莫斯科的奥林匹克体育馆也并不是一无是处。跟其他场馆相比,这里的练习馆和主场馆都在一起,这对于运动员及早地适应主场馆的比赛,还是有一定好处的。

  我从莫斯科同行那里了解到,为了本次世乒赛,俄罗斯体育台已经从半年前不断地向大家介绍起了本次世乒赛举办的信息。因为这是世乒赛80多年来第一次在俄罗斯的土地上举行,俄罗斯人民对于这项赛事的重视就可见一斑。而且在我来到莫斯科之后,还是感觉到俄罗斯人民对于乒乓球还是充满了期待。

  在奥林匹克体育馆外面有一个巨大的海报,上面的男主角是俄罗斯队的运动员库兹明。按照常理说,海报上的男主角应该是俄罗斯队中的一号主力,应该是排在国际乒联第36位的斯米尔诺夫,而库兹明只是第48位。

  但因为库兹明是莫斯科人,因此成为了本次世乒赛的形象大使。我们也看到,不仅场馆外贴着库兹明的海报,而且馆内的挡板上也是库兹明的巨大头像和宣传海报。体育馆外有一个旧货市场,有很多窗户上都插着俄罗斯国旗,还有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的头像。有意思的,库兹明的头像,要比总统和总理的头像大很多倍。看来俄罗斯乒协也对库兹明寄予了厚望,也希望这样的本土元素能够给门票销售带来一些转机。

  经过这两天的了解,俄罗斯人对乒乓球的喜爱程度超出我们想象,对世乒赛的关注程度超出了我们想象,对安保的重视程度也超出我们想象,因此大家大可不必担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