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莫斯科世乒赛|2010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刘诗雯丁宁首秀意义特殊 能否复制郭跃传奇之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2010年05月23日21:31
刘诗雯
丁宁
郭焱

    搜狐体育讯 世乒赛小组赛在国乒征战的历史上向来有着比较特殊的意义,由于对手实力不是很强,而且小组赛中即使输球了回旋余地也比较大,这对于国乒而言无疑是一个锻炼小将的一个绝佳的机会。可以说,女乒在首场比赛中派出了郭焱以及刘诗雯、丁宁这两名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小将并未让人感到太大意外。>>请你为女乒打分!

  小组赛向来是小将们竞争主力选手的一道很重要的关卡,像王楠、张怡宁等领军人物,都曾在小组赛上演世乒赛团体赛个人秀,一步步担当起国乒的重任。比较例外的是郭跃,在47届世乒赛团体赛中首次亮相便压过牛剑锋在决赛中上场,这次刘诗雯和丁宁能否重演郭跃的传奇之路, “跨越式”成为国乒新的领军,无疑是一大看点。

  在首场出赛的三个人里面,只有郭焱之前也有过代表中国队出征世乒赛的经历,从经验上来讲应该要好于刘诗雯和丁宁,但是在王楠、张怡宁以及郭跃这三大主力的光环下,郭焱仅有的几次出赛也仅仅出现在小组赛中。而在张怡宁的缺席下,这次世乒赛对于郭焱来讲不得不说以一个机会,近期状态不错的她能否打破以往在淘汰赛中未曾上场过的尴尬牢笼,并进一步冲击国乒新的核心主力层,将是这名老将为数不多的机会了。

  虽然是首次参赛,相信很多人都把刘诗雯看作是等同郭跃这样的领军人物。确实如此,在横滨世乒赛后的这段时间里,刘诗雯可谓是国乒中最为出彩的一个,世界杯冠军、亚洲杯冠军等一个个冠军的光环也使她的世界排名飙升到第一位。但刘诗雯在团体赛中的成绩远不如单项赛的成绩出众,包括去年的全运会和世界杯团体赛,都输掉了几场关键的比赛,团体赛和单项赛的不同氛围也使她在技术发挥上相应打了折扣,这也是刘诗雯比起王楠张怡宁等老将所欠缺的地方。小组赛的胜利值得肯定,但是对手实力不强也是客观的事实,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刘诗雯想要在这次世乒赛中奠定自己的主力位置,必须要做好充分的赛前准备,这次世乒赛对于她而言,既是机会,也是考验。

  丁宁的成绩似乎和刘诗雯正相反,虽然在单项赛中的成绩不是特别出众,但是在团体赛中她可谓是硕果累累,北京女队的辉煌和她在团体赛中的出色表现也不无关系。去年世界杯团体赛,她就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为中国队夺冠起到了绝对的核心作用。这和她的自身特点也有着很大的关系,技术特点鲜明,尤其是比赛中精神状态很好,朝气蓬勃,很容易发挥自己的水平并进一步对队友也有着激励作用,这和男队的马琳似乎有些相似。更注重团体赛中表现的中国队,丁宁手中的筹码可谓是其他选手难以媲美的,尤其是最近在技术上有了进一步提高后,丁宁已经成为了“核心主力”的一个重要的备选,尽管在单项赛的成绩中比起刘诗雯来讲有些差距,但是团体赛中的出色表现,已经让距离无限拉近。

  首场比赛以中国队的完胜而告终,合理的结果下相信教练组对三个人的发挥也有了一个客观的认知,刘诗雯和丁宁完成了自己在世乒赛中的“出场秀”,但是比赛仍在继续,两个年轻选手能够在世乒赛中给所有关注者一个怎样的答案,则更多的取决于淘汰赛以及最后阶段的半决赛和决赛。(搜狐体育 xiaoling)

    战况-世乒赛-刘诗雯末局遇险丁宁3-0 女团横扫开门红
    帅言-施之皓解为何刘诗雯打三号 称对手发挥超出想象
  赛后-郭焱:希望担纲关键位置 刘诗雯第三局为何遇险
       丁宁:首战团体赛有些紧张 能打一号位置挺高兴
    深度-刘诗雯丁宁首秀意义特殊 女乒揭幕战创九年最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丁宁首秀的表现不错!
刘诗雯可能是有点紧张。
当年郭跃的确让人大吃一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