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栏刘翔第三 不敌史冬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3日22:40
  中新社上海5月23日电 (记者 宗晨亮)“我可能要去跟着史冬鹏的步伐”,是钻石联赛上海站赛前刘翔对于比赛的预测。23日晚,这句被不少人看作玩笑的话成为了事实。

  在当晚举行的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受脚部炎症困扰的刘翔仅以13秒40的成绩获季军。新赛季室外赛首秀不但被老对手奥利弗击败,而且不敌国家队队友史冬鹏。

  去年,在这片同样的场地上刘翔完美复出,跑出13秒15的佳绩。因此尽管赛前刘翔曾表示由于脚伤,自己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但刘翔的粉丝们依然相信他可以在家门口再创佳绩。

  赛前,当刘翔出现在上海体育场的跑道上时,现场观众依然给与他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刘翔没有露出标志性的“鬼脸”,不过他的神色一如既往地轻松。

  刘翔的跑道处在新科世锦赛冠军布拉斯怀特以及美国名将奥利弗之间。其中,奥利弗近期状态惊人,新赛季开赛以来四战全胜没有败绩,在大邱更是战胜了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

  发令枪响后,刘翔的起跑不错,一度与奥利弗并驾齐驱。然而在4个栏之后,刘翔的速度越来越慢,渐渐被奥利弗甩开。在刘翔原本具有优势的后半程中,刘翔明显受到伤病的影响无力加速,最终被队友史冬鹏超越,仅以13秒40的成绩获得第三位。

  美国名将奥利弗以12秒99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史冬鹏13秒39获得了第二名。

  赛后,冠军奥利弗特地找到刘翔,与这位中国名将热烈的拥抱。在接受采访时,刘翔笑着表示,“本来是不想输给他(史冬鹏),但今天还是输给了他。”他表示,对自己今天的成绩感到满意,接下来要开始慢慢调整状态,尽快恢复系统的训练,因为只有训练系统了,自己才可能找回状态。

  面对记者对于脚伤的提问,刘翔表示,“脚肯定是不舒服的,但我还是要去顶,这对我来说是不小的挑战。比赛还是要靠系统、高强度的训练。”

  新赛季以来,受炎症困扰的刘翔始终状态不佳。在3月份举行的多哈室内锦标赛中,刘翔仅在60米栏决赛中获第七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