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莫斯科世乒赛|2010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动态

世乒赛:伊比利亚双雄旗开得胜 神秘之师首轮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3日23:45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23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莫斯科开战。男团小组赛首先在C、D两个组打响。与上午的女团第一轮相比,男团这边的竞争更加激烈。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两支队伍──C组的西班牙与D组的葡萄牙均在经历一番苦战后出师告捷,分别以三比二力压克罗地亚与朝鲜。

  两场对决中,葡萄牙与朝鲜的欧亚对抗更具悬念。向来以出奇兵著称的朝鲜队,此次男团阵容齐整:张成万、金赫峰与李哲国三人曾在2007年的亚洲锦标赛上击败近邻韩国。不过今日,这支神秘之师却败给了并未派出头号单打蒙代罗的葡萄牙队。

  赛后据葡萄牙队教练里卡尔多解释,蒙代罗是因腿部有伤未能出战。"他在法国参加一个训练营时腿部受了伤,但今天上午也参加了训练,我希望他的伤势能尽快好转,明天的比赛能上。"

  今天替代蒙代罗出场的,是25岁的门迪斯。在前两盘双方战平的情况下,门迪斯第三盘0:3不敌李哲国。但随后出场的阿波罗尼亚和弗雷塔斯扛起重任:前者横扫金赫峰将大比分追平,后者又以一个3:0拿下张成万;削球手张成万继首盘2:3惜败于阿波罗尼亚后,又丢掉了关键的决胜盘。葡萄牙队三比二胜出。

  西班牙同克罗地亚的比赛,各队的核心人物何志文与普里莫拉茨双双歇阵。经过前四盘的胶着后,西班牙选手马克∙杜兰在决胜盘以3:1拿下了对方陶西奇,从而弥补了第二盘输给加奇尼的丢分,为西班牙队一锤定音。

  本场比赛克罗地亚的加奇尼发挥稳健,第二盘和第四盘连取马克∙杜兰与马恰多,但单凭一己之力难以挽救队伍。西班牙的马恰多首盘完胜陶西奇,堪梯罗又在第三盘以3:2力擒伊万∙祖贝斯克,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同时展开的另一场五盘大战,在D组白俄罗斯和奥地利之间进行,"独木难撑"的一幕再度上演。尽管握有萨姆索诺夫这张王牌,白俄罗斯其他两将还是拖了后腿:内赫维多维奇首盘不敌施拉格;第三盘普拉托诺夫又输给了陈卫星。任凭老萨依次战胜加尔多斯与施拉格,两度扳平,决胜盘上场的内赫维多维奇最终还是1:3败在加尔多斯拍下.

  D组的另外一场比赛在中国香港和新加坡之间进行。两年前的广州世乒赛,新加坡就与中国香港队抽到了一个组,并在小组赛阶段1:3负于后者。易地再战,新加坡男团重蹈覆辙,四盘败北。其中,高宁3:2力克张钰,为新加坡队拔得头筹,但被港将上演逆转:唐鹏以3:1和3:2先后击败杨子、高宁;江天一在第三盘轻取新加坡的蔡晓黎。

  另外,男团C组的两支强队德国与日本,揭幕战分别以三比零和三比一战胜了丹麦与匈牙利。(文章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