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 大史终赢刘翔获得第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24日01:28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昨晚,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在上海体育场举行,中国选手刘翔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以13秒40夺得第三名。史冬鹏以13秒39赛季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二名,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室外比赛中战胜刘翔。史冬鹏赛后表示,“能跑得比刘翔快一些,那是因为我冲线时脖子伸得比他长一些。”美国选手奥利弗以12秒99获得冠军。

  刘翔在赛前表示,由于训练不系统,争夺奖牌的希望不大。刘翔赛前罕见示弱,据刘翔医疗保障小组的负责人——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专家陈世益透露,刘翔的伤脚出现了滑囊炎。

  当晚的比赛是“一枪定胜负”。刘翔从第五道出发,他身边的选手分别是美国选手奥利弗和巴巴多斯新秀布拉斯怀特。史冬鹏分在第七道,39岁的老将阿兰·约翰逊排在第八道,中国选手谢文骏和尹靖分别在最内侧的第一、二道。

  发令枪响起后,9位选手顺利出发。刘翔的起跑不错,但在三个栏架过后,奥利弗便逐渐取得了领先位置。刘翔身旁的布拉斯怀特因出现打栏失误,不得不退出比赛。后半程,奥利弗不断扩大领先的优势,史冬鹏则与刘翔形成并驾齐驱之势。最后10米,刘翔爆发力明显不足,最后仅以13秒40夺得第三名。

  赛后刘翔对成绩表示满意,并恭喜队友史冬鹏战胜了自己。“我冲刺时已经没有力气了,主要是冲线时脖子比他伸得长一些吧。”据转播本场比赛的央视解说员杨健表示,这是史冬鹏职业生涯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跑在刘翔的前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