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莫斯科世乒赛|2010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群芳动态

荷兰乒球手故地重游不分心 为备战“爽约”老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4日02:07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23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莫斯科开战。在刚刚结束的一轮女团小组赛中,处于B组的荷兰队以三比零轻取捷克队,上演了精彩的亮相。荷兰队的第三单打伊莲娜∙梯米娜最后一盘以四局逆转了潘卡沃娃∙卡特林娜,为队伍锁定胜局。赛后接受采访时,梯米娜笑言找到了"主场作战"的感觉,因为俄罗斯恰恰就是她的"娘家"。而尽管身在故土,梯米娜却不敢有半点松懈,毕竟助荷兰队赢球才是她的首要任务。

  1969年出生在莫斯科的梯米娜从出道起就在当地的Trade Unions俱乐部打球。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她曾代表俄罗斯多次出战国际比赛。1994年的欧洲锦标赛,女团夺冠的梯米娜还被选为最有价值球员。之后不久,梯米娜就移民到了丈夫所在的国家荷兰,并在2006年回归赛场,代表荷兰队参加了那一年的欧锦赛,此后一直被荷兰队视为核心成员。

  2008年和2009年的欧锦赛,梯米娜与队友助队伍两夺女团金牌,她自己也成为曾代表两支队伍夺得欧锦赛团体冠军的第一人。

  "说实话,今天在场上我努力让自己投入到比赛中,因为比赛才是我来到这里的目的",刚刚过了41岁生日的梯米娜笑着谈起了感受,"我希望发挥出最高水平。"

  梯米娜还告诉记者,自己的启蒙教练也在现场看了对捷克的这场比赛。"他现在不再执教了,在做古董生意。我在莫斯科还有很多朋友,他们也都问我比赛间隙能否见面,但我明天上午还有比赛,这期间还是想好好休息,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

  坦率而又敬业,这或许就是梯米娜有如此好人缘的重要原因,相信那些老友们也会体谅的吧。(文章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