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狂人穆里尼奥泪别国米 直言去皇马后国米也是家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5月24日02:22

  如果要说国米的伯纳乌之夜有什么不完美,那无疑是他们失去了自己的功勋主帅。葡萄牙人穆里尼奥在夺冠之夜正式宣布,他将在下赛季告别国米,成为皇马主帅。不过没有一次告别如此令人动容,狂放不羁的葡萄牙人用自己的泪水证明,他对国米充满眷念,甚至将梅阿查视为自己永远的家,但他的足球世界需要新的挑战。

  作为史上第三位率领两支不同俱乐部夺取欧冠的主帅,穆里尼奥无疑是昨晨的最大焦点。米利托的第一个进球,他没有任何表情。直到阿根廷人的第二个进球摧垮拜仁的神经,他才与身边的巴洛特利和马特拉齐拥抱在一起庆祝。而在冠军领奖台上,狂人一如既往的镇定和酷劲十足,甚至在明知无数摄像镜头面对自己时,他依然选择了长时间叉腰站在伯纳乌球场的中央,一脸漠然地接受全场的欢呼。

  不过狂人的泪腺终于还是在这个夜晚被彻底打开了阀门:当全队合影时,他执意站到了国米主席莫拉蒂的身边,与这位“伯乐”长时间拥抱,泪水也在那一瞬间迸发。在赛后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穆里尼奥承认,“我意识到,这是我在全世界面前和莫拉蒂、和国米告别时,我实在无法控制自己的情感”。

  承认即将执教皇马,只是程序问题。不过穆里尼奥出于对莫拉蒂和国米的尊重,还是解释了自己的选择。“我的梦想是率领三支不同的球队夺取欧冠,所以在国米的工作已经结束。皇马是唯一可以打动我的球队,我的足球生涯需要到西甲去冒险,因为挑战是我工作的全部。但这是一次最艰难的离别,远比当初离开波尔图和切尔西更艰难,国米永远会给我家的感觉,我的一生都会铭记在这里的每一秒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