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张柏芝弟弟亮相四体会 被称作“香港滑水王子”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4日03:18
张豪龙资料图
张豪龙资料图

张柏芝姐弟
张柏芝姐弟

  他是张豪龙,滑水选手,兼职艺人。他的家庭成员复杂:父亲张仁勇,姐姐戴碧芝,哥哥张柏文,弟弟外号“大番薯”。还迷糊着呢?别急,继续看下去吧。他还有一个姐姐叫张柏芝,姐夫叫谢霆锋。

  1 尊号:香港滑水王子

  全国体育大会和全运会的级别相同。全运会与奥运会接轨,体育大会则是非奥项目的集合。近日在合肥举行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明星不少,聂卫平、古力、丁俊晖、潘晓婷都先后登台亮相。

  作为全国体育大会的比赛项目之一,有“水上芭蕾”之称的滑水项目颇为冷门,平日里少人问津,但香港滑水选手张豪龙却是个例外,有他参赛的比赛多是媒体云集,这一切只因他是张柏芝的弟弟,谢霆锋的小舅子。

  刚满30岁的张豪龙,练习的是高难度的尾波项目。据他回忆,自己很有滑水天赋,5年前和朋友出海游玩,初识滑水便自来熟稔,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每年都要参加几十场的比赛。2006年,张豪龙夺得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的季军,2007年,他又在全国锦标赛上勇夺冠军,赢得了“香港滑水王子”的美誉。

  5月19日,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滑水比赛的尾波决赛,赛前有权威人士预测,这将是张豪龙与亚洲杯冠军伟之间的竞争,在比赛中两度失误的张豪龙最终屈居亚军。由于张豪龙人气太高,赛前还忙于给观众和志愿者签名,他的教练打趣说他签名导致手腕酸痛,最终影响了比赛。

  2 张柏芝是无法避开的话题

  据业内人士透露,张豪龙在香港滑水界很有声望,实力很强的张豪龙还是很多年轻队员的偶像,但张柏芝毕竟是大明星,有关张豪龙的采访,绝大多数都和姐姐有关。张豪龙表示,最初他很不习惯“张柏芝弟弟”的标签,很排斥生活“姐贵弟荣”的阴影,但现在他只能屈从于这一事实。

  受姐姐提携,张豪龙在19岁就开始接拍影视剧,目前接拍的电影已有几十部,但他没机会饰演耀眼的角色,混迹于娱乐圈多年的他,始终未能像姐姐一样大红大紫。这对姐弟曾经同场演出,2003年春节期间热映的贺岁喜剧《老鼠爱上猫》中,张柏芝饰演“五鼠”中的锦毛鼠白玉堂,张豪龙则饰演“五鼠”中的翻江鼠蒋平。姐弟两人的对手戏并不多,张豪龙的演技也是无功无过。

  张柏芝喜好滑水,她对这个弟弟的滑水事业特别支持,曾经花费10多万港元为张豪龙购买滑水器材,还曾送过一艘游艇给张豪龙。张柏芝26岁生日之际,在苏州参加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的张豪龙,只能通过电话为姐姐送上生日祝福,但他在随后将自己所获的滑水奖牌送给了姐姐,这份迟到的生日礼物也使得张柏芝感动不已。

  3 学生中有梁朝伟和卢巧音

  拥有滑水教练执照的张豪龙已经开办了俱乐部,张豪龙表示,自己现在主要工作是教学生滑水,而他的学生中也不乏明星大腕,他还提到了梁朝伟和卢巧音。

  据港媒报道,由于全国冠军的身份,张豪龙的授课费高达每小时900港元。虽然每天要工作近10个小时,但收入颇为丰厚,他的俱乐部在旺季每月可赚十几万港元,生意越做越好的张豪龙,目前已经拥有了三艘游艇。

  张豪龙很看好滑水项目的发展趋势。“年轻人会越来越喜欢这项运动,很多刚学会游泳的小孩子都来找我教课,他们也很有潜力。”阅人无数,张豪龙依然认为姐姐张柏芝最具天赋,“她非常棒,只是她的工作不允许被晒黑,后来又生了baby,所以她就不怎么玩了。”

  2007年,张柏芝生下长子谢振轩,张豪龙未到医院探望,还被传出姐弟反目的消息。这次来合肥参赛前,恰逢张柏芝生下次子Quintus,吸取了教训的张豪龙还特地去探望了姐姐和外甥。

  谈到两个外甥,张豪龙表示,自己并未考虑教他们练习滑水项目。“滑水其实很苦,经常弄得很疼,他们那么可爱,我舍不得他们受苦的,更舍不得对他们严格,游泳倒是可以,滑水先不考虑了。”(范四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