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莫斯科世乒赛|2010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创9年最佳开局却丢3届金身 男女团为何反差鲜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5月24日03:52
刘诗雯
丁宁
郭焱

    搜狐体育讯 在莫斯科团体世乒赛第一场,以新人阵容出战的中国男女队均是以3-0赢得开门红。不过仔细比较之下则有所不同,女队三盘均是3-0获胜,不失一局,创造了近9年来的最佳开局。而男队方面许昕和马龙均丢掉一局,男乒连续3届揭幕战一局不失的金身就此告破。尽管这存在对手实力强弱不同等客观因素,不过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当今的形势,女队小将在抢班夺权的道路上要领先男乒小将一步。

  在本次莫斯科团体世乒赛,中国男女队均派出了小将为主的阵容。女队方面,王楠退役,张怡宁休养,仅郭焱一位老将随队出征。男团则有马琳和王皓两位老将。在事关重大的第一场比赛,小将们纷纷肩负重任,最终也不负众望。在率先开打的女团比赛中,丁宁、郭焱、刘诗雯均是以3-0战胜对手,9局下来小分仅让对手拿到46分,堪称创造了近9年来女团的最佳开局。男团亦有不俗表现,也是3-0获胜,只是三位小将仅张继科是以3-0获胜,许昕和马龙均丢掉了一局,从比赛过程上看,赢得都不轻松。

  由于存在着对手实力强弱不同等客观因素,两队揭幕战成绩的比照缺乏意义。不过从一定程度讲,这也跟现在男女队小将抢班夺权的形势相吻合,综合成绩、荣誉等多个因素考虑,女队小将在抢班夺权上要稍稍领先一步。男队方面的马龙、许昕、张继科三位小将对应女队的郭跃、刘诗雯、丁宁三人。尽管男乒小将现在的实力均获得了认可,三人也包揽了男队直通莫斯科的前三个名额,不过却没有一人获得三大赛的单打冠军,反观女队一方,郭跃早在三年前就拿到了世锦赛冠军,刘诗雯则是新科世界杯冠军。

  具体到本届世乒赛,马龙、许昕等小将是在从王皓、马琳等老将手中冲击主力位置,而郭跃、刘诗雯则是在力保主力位置。郭跃或刘诗雯如果能在本届世乒赛得到证明,在张怡宁极有可能隐退的情况下有望确立新一姐的地位,而即便马龙、许昕等小将有惊艳的表现,他们也很难说完全压倒王皓等老将成为新一哥。相比女乒小将,男乒小将的进步需要提速,毕竟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仅两年有余,作为被寄予厚望的三人,马龙等人尚不曾是世锦赛以及世界杯单打冠军,相比老将还有较大的差距。

  不过有一点是相通的,在年轻小将通往领军人物的道路上,并不是一路欢声笑语,而往往是荆棘密布。对许昕、马龙来说,在团体大赛揭幕战中出任主力,无疑是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两人各丢一局,也可视为为年轻交出的学费。女队诸小将虽然在揭幕战惊艳,但并不代表在随后的场次将一帆风顺,她们比男队小将领先一步也仅是相对而言。无论对男队还是女队小将来说,本届世乒赛都是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搜狐体育 程田)

  战况-世乒赛-许昕马龙丢一局张继科3-0 男团3-0法国
  赛后-许昕主动请缨第一个上 马龙道出前两局被动原因
  
     张继科做足准备赢比赛 马龙许昕锦囊助自己胜利
  剖析-男乒完胜中暴露出不足 平均年龄21岁创10年最低 
    深度-创9年最佳开局却丢3届金身 男女团为何反差鲜明 
    帅言-刘国梁:许昕马龙打得有点紧 队员不输球很不易 
    专家-周到:王皓是稳定的地基 李武军:许昕发型个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