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刘翔为好友汤淼尽力跑 赛后直言能跑13秒40很棒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24日04:08

  滑囊炎还在折磨着刘翔的右脚跟腱,酸胀的感觉存在于他的每一次蹬地中,但这一切并不能阻止他开始自己的室外赛季首演。昨天,在上海钻石联赛110米栏的比赛中,刘翔以13秒40名列第三,队友史冬鹏以13秒39夺得亚军,而大卫·奥利弗则状态惊人以12秒99的本赛季110米栏最好成绩夺冠。

  为好友汤淼尽力跑

  结束多哈室内世锦赛后,刘翔就开始了为期2个月封闭训练,尽管跟腱手术处恢复良好,但后跟骨附近的滑囊发炎却一直困扰着刘翔的训练。孙海平坦言因为训练无法稳定,导致刘翔的状态并不理想。所以在赛前,飞人也开玩笑说,自己能跟住大史(史冬鹏)就不错了。

  其实,刘翔并没有对成绩放松,就像他说的那样,“我会尽力跑出好成绩。”这不但是为了自己和现场的观众,更重要的是,刘翔希望能够为好友汤淼做点事,他希望能够跑出好成绩,然后把比赛用鞋作为慈善拍卖品捐给汤淼康复专项基金。

  尽管室内赛的成绩一般,但刘翔和博尔特的号召力依然惊人,上海体育场有多达3万名观众,一起见证翔飞人今年的室外赛首秀。这也是近三年来,上海体育场田径赛事上座率最高的一次。

  尽管赛场上的大风令大多数运动员并不太习惯,但这对于刘翔、大卫·奥利弗和世锦赛冠军布拉斯怀特而言,竞争并不会因此减弱。当走向起跑线时,全场观众都沸腾了,他们都期待着去年刘翔夺得亚军的一幕重新上演。飞人却异乎寻常得冷静,甚至面对镜头也没有了以往一贯的“鬼脸”。

  随着发令枪响,大卫·奥利弗一马当先,刘翔也紧随其后,他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168秒,不过比赛中途,布拉斯怀特因伤退赛,这多少影响了刘翔的节奏,而史冬鹏也借机赶超上去,在撞线的一刻,史冬鹏凭借微弱的优势力压刘翔夺得第二名。

  一切似乎印证了刘翔赛前所有的说法——“今年和大史有一拼”、“会尽力跑出好成绩。”

  能跑13秒40很棒

  尽管刘翔仅仅夺得季军,但全场观众还是没有吝啬掌声。刘翔也恭喜了好友奥利弗跑进13秒的这个惊人成绩,同样兄弟史冬鹏能够跑出赛季最好成绩,也令飞人高兴,他拍着大史的肩膀,一起走向了领奖台。

  一直以来,刘翔都希望和大史一起登上领奖台,达成所愿令他心情不错,甚至半真半假地开起了玩笑,“我也想好好跑,我还是不想输给大史。”的确,这是大史破天荒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战胜刘翔,而且13秒39也称得上是他这两年来最好的成绩之一。说起奥利弗和大史,刘翔显得很谦虚,“奥利弗的12秒99是个很棒的成绩,能够跑进13秒相当惊人,而大史的13秒39也很不错,尽管我有些小小的遗憾,但是我还是为大史高兴。”

  对于自己的“第一次”,史冬鹏还多少沉浸在意外和喜悦中,“我想我赢在脖子比较长吧,希望接下来再接再厉。”

  谈及自己,原本认为自己跑不进前三的刘翔也相当满意,“我也没想到自己能跑到13秒40,这个成绩我很满意。脚其实还是有点不舒服,能够定下来也很辛苦。”说起自己接下来的计划,刘翔坦言:“这次的成绩已经很棒了,但我还是要争取把自己的状态找回来。”刘翔说接下来会按计划系统训练,“训练才是比赛的基础,很多方面还需一定强度的训练刺激。”

  特约记者 朱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